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近80位气象主持人将亮相上海世博会(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06日14:55

4日下午,世博会现场播报主持人在演播室试镜(摄/张蕾)

  4日,几十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气象节目主持人聚集在北京,开始进行为期四天的集中培训和彩排。他们将在一个多月后的上海世博会中,作为气象节目主持人的代表,精彩亮相。

  从5月1日至10月31日的世博会期间,每天将有一位气象节目主持人在世界气象馆内进行天气播报和引导式的讲解服务,讲解内容涉及目前和未来的天气预报服务、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和多灾种早期预警系统等方面。在整个世博会的184天中,世界气象馆将为世博会提供每天2次的气象播报服务工作。这些,都由这近80名气象节目主持人来完成。
知名气象节目主持人宋英杰

  荣誉日将是这期间一个重要的日子。荣誉日(HonorDay)指参展国际组织选定的的馆庆日。通过该日的庆祝活动全面介绍该国际组织的文化形象,同时也是上海世博会主办方以庆典的方式对该国际组织积极参与世博会表示感谢的日子。经过反复磋商,世界气象馆的荣誉日定在5月9日(周日)这一天。气象节目主持人专场秀就穿插在世博局规定的荣誉日官方活动巡馆之后。“世界气象馆的功能,是既参展也服务”,宋英杰说。他是中国第一位出现在电视荧屏上的气象节目主持人。但这一次,他却是作为活动总策划、华风集团公共关系总监出现在4日的世博会气象主持人工作筹备会上。这场“专场秀”的策划、实施以及主持人的组织、协调工作正是由华风集团协助上海市气象局进行的。

  专场秀将会分为三场在世界气象馆附近的大洋洲广场举行,届时除了国内的气象节目主持人之外,还有来自五大洲的著名气象节目主持人登台,通过有职业特点的表演庆祝这一天。“那个广场很大,如果主持人没有光彩,没有调动力的话,很可能会淹没在人群中。必须发挥群体效应,才能放大舞台的效应”,宋英杰说。

  每场专场秀将持续45分钟,三场演出在总体形式和内容基础不变的基础上将有不同侧重的微调,以求场场出新,场场有亮点。

  为了顺利完成气象节目主持人的精彩亮相,呈现气象工作者的风貌,华风集团召集了全国所有参加世博会播报及专场秀的主持人,从4日开始进行为期四天的集中培训及彩排。“这是第一次集中他们进行彩排和培训”,宋英杰说,内容主要包括日常节目播报和给参观者讲解的培训、定妆、试镜,以及专场秀节目的编串和彩排。

  世界气象馆荣誉日恰逢世博会开园后的第一个双休日,预计将有来自国内外的大量观众在园区参观,是一次向社会各阶层和世博会其他参展国家、组织、企业彰显气象事业的综合实力,彰显气象部门为国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的最佳时机。

  这场专场秀第一次大规模地调动了全国的气象主持人力量,并第一次会聚全世界的气象节目主持人同台献艺。作为总策划,宋英杰对这次活动表现得十分有信心,“这对于气象行业来说,是集中展示魅力和风采的一个窗口”。(文章来源: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