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丰田召回汽车事件 > 丰田召回消息

美国媒体再施重压:丰田隐藏车祸“黑匣子”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3月06日15:21
丰田总裁丰田章男发表讲话
丰田总裁丰田章男发表讲话

  (新华社供 本报特稿)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因旗下部分汽车存在突然加速问题导致车祸,眼下在美国面临多起法律诉讼。美国媒体5日报道,部分丰田汽车装有功能类似飞机“黑匣子”的事故资料记录器,但丰田一直不愿提供出事车辆的车祸数据。

  一些律师怀疑丰田这一做法意在逃避责任,而丰田公司说,不公布数据的原因是记录器技术不成熟。

  事故资料记录器一般能记录下车祸瞬间汽车油门、刹车踏板的位置、发动机转速等数据。根据这些数据,调查人员能获得车祸发生时驾车人是否踩刹车或油门等关键信息。一些情况下,这些信息能够为调查人员判定交通事故原因提供一定帮助。

  日产、通用、福特、本田等汽车制造企业旗下的部分汽车装有这种记录器。丰田公司2001年起在所生产汽车上安装“黑匣子”,这家日本企业5日在发给美联社的声明中说,发生事故时,丰田汽车上的记录器会记录气囊弹出前7秒至弹出后2秒的数据。

  3月5日,在日本爱知县名古屋市丰田汽车公司总部召开的“丰田再出发紧急大会”上,丰田总裁丰田章男发表讲话。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