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燃放期过后市民仍可在远郊销售点购买结婚鞭炮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0年03月06日16:16

  成箱没有卖完的炮哪里去了?

  3月5日,有太原市民来电询问,过了正月十五街上炮摊就都撤了,那么,成箱没有卖完的鞭炮哪里去了?还有准备在五一节结婚的市民,为到时买不到鞭炮发愁。对此,记者走访了安监部门,详细了解了有关烟花爆竹的条条框框。

  太原市安监局二处的潘副处长介绍,未销售的烟花爆竹回收入库是一项重要工作,目前,太原市三大批发经营公司正在按照规定展开回收,一般是整箱烟花爆竹按进价的90%-100%回收;零散的按进价60%-80%回收。回收品全部进入各公司仓库(设在远离市区的阳曲县等地)。

  那么,平时市民婚嫁所需的“喜炮”又去哪里买呢?潘副处长介绍说,目前,太原市在远郊县区如阳曲、小店设有长期销售点,审批的有73家,市民有需要可就近购买,但是否允许燃放则由公安部门管理。这些长期销售点必须持有安监部门核发的“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按规定销售点要远离学校、加油站、集贸市场100米,是营业面积大于10平方米的平房,而且两家销售点相隔距离100米以上。(记者黄广斌)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