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驻港部队军营特为广东妇女代表举办开放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6日16:23
  新华网香港3月6日电(记者茆雷磊 王燕萍)在“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6000余名来自广东省的妇女代表6日走进解放军驻港部队昂船洲军营参观。

  为纪念“三八”妇女节100周年、增进粤港两地合作与交流,香港旅游发展局、广东妇联与广东省旅游局共同举办了“春游粤港,三八同乐”活动,组织1万多名广东妇女代表分批来港旅游。应广东妇联申请并报上级批准后,昂船洲军营6日举办的开放日成为“春游粤港,三八同乐”活动的一部分。

  为迎接来自广东的客人,位于九龙半岛的昂船洲军营6日装饰一新,营内处处彩旗飘飘,官兵们军容威武、态度可亲。妇女代表在营区内参加了庄严肃穆的升国旗仪式,观赏了官兵们精彩的军乐队列、拳术、枪械团体操等富有军事特色的表演。军旅健儿们矫健的身手、整齐的队列、充满阳刚美的高难度动作,赢得了妇女观众的齐声喝彩和热烈掌声。

  在营区港池内,驻军开放了2艘导弹护卫艇和2艘登陆艇供妇女代表们自由参观,还开放直升机、装甲车、摩托艇供近距离观赏。对军旅生活满怀好奇的妇女代表争先恐后地在常规轻武器展示区内留影纪念,驻军官兵耐心地回答着妇女代表关于枪械知识的各种提问,还不时亲身示范枪械的基本操作。

  在生活设施参观区,妇女代表不仅了解了驻军官兵的日常生活,还品尝了战士们亲手制作的小菜和糕点。在军营礼堂内,驻军业余演出队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演出,向妇女代表们展示了驻港军人多才多艺的一面。演出期间,广东省妇女联合会的负责人还向驻军女官兵代表赠送了纪念品,以表彰她们在港履行防务职责的无私奉献精神。

  昂扬的精神风貌、精湛的军事技能、良好的综合素养……在这个特殊的军营开放日,驻军官兵的优秀表现赢得了妇女代表们的交口称赞。“以前来过很多次香港,但这是我第一次有机会走进驻港部队的营区。”来自广东阳江的张女士话语中透着兴奋与激动,“我觉得驻港部队的官兵们精神面貌非常好,能和他们一起欢度妇女节很有意义。”家在广东揭阳的王女士也告诉记者:“这是我平生第一次参观真实的军舰、拿起真实的手枪,切实体会到驻港部队保家卫国的重大责任,在心里为他们加油、叫好。”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