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省将建限价商品房 企业符合条件可集资建房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3月06日16:40

  记者在3月5日召开的山西省棚户区改造暨住房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山西将组织建设限价商品房,并限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避免我省房地产市场大起大落。

  山西省要求,外来购房者较多、房价收入比偏高的大城市,应组织建设限价商品房,定向供应本地的城市中等偏下收入无房家庭,解决既不符合住房保障条件、又无力购买商品房的“夹心层”住房问题。限价商品房应一律控制在90平方米以下,建设标准和供应对象由当地政府确定。

  会议透露,去年我省商品房价格每平方米3514元,较全国平均水平低1181元,涨幅也比全国平均水平低5.8个百分点。但对个别城市房价上升偏快的势头绝不能忽视。各级各部门将从实际出发,贯彻落实国家调控政策,实施差别化的住房税收和信贷政策,积极鼓励居民自住和改善型住房消费,限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避免我省房地产市场大起大落。

  据悉,各地将抓紧编制2010年-2012年住房建设规划。我省要求,在规划中,要以满足城市居民基本住房需求为出发点,重点明确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廉租住房的建设规模,把各类房源落实到建设项目上,落实到住房用地年度供应计划中,进而落实到具体地块。今年7月底前,各市将编制完成三年住房建设规划并向社会公布,稳定房地产投资者和消费者的心理预期。

  各地对已批未建、已建未售的普通商品住房项目,将采取促开工、促上市措施,督促加快项目建设和销售,尽快形成有效供给。对拖欠土地价款、违反合同约定、存在严重不良行为的单位和个人,将限制其参与土地出让活动。同时,各地将从严控制商品住房项目单宗土地出让面积,根据住房建设规划,及时向社会公布住房用地年度供应计划,并确保供地计划落实。

  会议还提出,在经适房建设上,保持合理供应规模,要引导符合条件的企业,组织集资合作建房,纳入经济适用住房规范管理,解决企业职工的住房困难。全面推行在普通商品房小区、棚改项目中配建保障房、集中建设的要尽可能安排在交通便利、配套设施齐全的地方,降低困难群众的生活成本。严禁将已供应的经济适用住房、廉租住房用地改变用途用于商品住房等开发建设。 (记者鞠鹏)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