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最先进渔政执法船湛江下水配备直升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6日19:00

  中新社湛江3月6日电(郑小红杨少松)在中国渔民驱赶美国间谍船“无暇号”周年纪念的日子来临之际,目前中国最先进的渔政执法船——中国渔政310船,6日上午在粤西湛江海滨船厂下水。

  中国渔政310船的总吨位2580吨,长108米、宽14米,续航力为6000海里、持航60个昼夜、可驶往国际无限航区、最大航速可达每小时22海里。配备船载Z-9A型直升机,配置现代化的水上宽带卫星通讯系统、光电跟踪仪取证系统,设有海上红外线映像仪和彩色鱼探仪等特种设备,是中国目前渔政系统船舶中航速最快、总体性能最先进、特种设备配备最齐全的渔政船。

  中国渔政310船正式投入使用后,将使渔政执法从单一的海上执法走向海空结合的立体执法模式,船上配备直升机将使搜救、侦察、执法等方面的机动性大幅提高,渔政有效管理覆盖面大幅扩大,管理效能大幅提升,是渔政执法力量实现质的飞跃的里程碑。

  中国渔政310船将担负起南沙守礁、专属经济区巡航管理、西南中沙的护渔护航、北部湾双边协定监管以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工作,成为维护国家海洋权益、捍卫渔业权益和国家领海完整、保护渔民利益的又一强利器。

  农业部南海区渔政局局长吴壮在下水仪式上表示,渔政310船是继311船之后又一渔政巨舰。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南海区渔政派出渔政船编队,为在南沙作业的中国渔民伴渔护航,对渔民进行现场保护和服务。今后3至5年间,国家将加大对南海渔政的装备建设,新建或改造3至5艘3000吨以上的大型渔政船。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