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迎世博迎亚运 中宣部发言人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6日21:28
  中新社北京3月6日电 中共中央宣传部新闻发言人李伟今日在央视《新闻联播》首次亮相。他表示,要把迎世博与迎亚运结合起来,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召开视讯会议,对组织开展“迎世博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部署。

  李伟谈及在开展“迎世博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时需要重点抓好的四方面工作:

  一是要紧紧围绕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开展志愿服务。要广泛开展文明礼仪进基层活动,大力普及生活礼仪、职业礼仪、社交礼仪、涉外礼仪和展场礼仪常识。

  二是要紧紧围绕营造良好环境秩序开展志愿服务。要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以城市公共场所、道路交通和世博展场等部位为重点,动员人们积极参加环保实践,自觉维护环境卫生,提高环境道德修养,创造清洁宜人的城乡环境。

  三是要紧紧围绕提高社会服务质量开展志愿服务。涉外服务、食品安全、医药卫生、商业零售等行业和单位,要组织干部职工成立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便民服务和延伸服务。

  四是要紧紧围绕实现平安世博目标开展志愿服务。举办上海世博会,必须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始终把安保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完善安保政策和安保工作方案,强化安全防范措施,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安保工作。

  李伟还表示,广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是中国再次承办这一亚洲最高水平的综合性体育赛事,也是一次难得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好机会。要把迎世博与迎亚运结合起来,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努力形成同迎亚运、共创文明的社会氛围。当前,要切实做好赛会志愿者的招募和培训工作,扎实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