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故宫博物院建院85周年 两岸故宫重走文物南迁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6日22:51
  中新社北京3月6日电(记者沈晨)全国政协委员、北京故宫博物院院长郑欣淼6日下午在小组讨论会间隙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透露,今年适逢故宫博物院建院85周年,两岸故宫博物院都会举行纪念活动。届时,两岸故宫将携手举办明永乐、宣德时期文物展,共同重走文物南迁路线。

  郑欣淼表示,两岸故宫博物院的交流正在走向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今年9月,北京故宫博物院将举行故宫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周功鑫将出席并演讲;10月,两岸故宫将携手举办明永乐、宣德时期文物展;11月,两岸故宫博物院共同举行国际性学术研讨会,双方去年在台北首度合办了以雍正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

  郑欣淼透露,两岸故宫博物院下半年还会共同重走文物南迁路线,考察上世纪30、40年代文物南迁时的保管地点、保存方法。

  郑欣淼于去年10月参加了两岸故宫博物院合办的“雍正——清世宗文物大展”开幕式,北京故宫博物院馆藏37余件珍贵文物参展。

  郑欣淼回忆道:“那是我们两岸故宫博物院第一次合作办展,反响特别好,轰动了两岸以至全世界。”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