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厦门国际石材展规模直追世界第一 展位难求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07日00:45
  中新社厦门3月6日电(记者杨伏山)6日在此间拉开帷幕、历时四天的第十届中国(厦门)国际石材展,展会规模再创新高,直追世界第一大石材展——意大利维罗纳石材展。

  由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厦门市贸易发展局、中国国际贸促会厦门分会共同主办的本届石材展,展览面积达95000平方米,比上届增加5000平方米,展位数达5200个,比上届增加200个,稳居世界第二大石材专业展会宝座。

  该展会组委会主任、厦门市贸发局局长熊衍良称,本届展会与世界第一大石材展——意大利维罗纳石材展已相差无几;今年展位更是一位难求,堪称石材界的“广交会”。

  据本届石材展组委会提供的统计,今年的展会共有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家企业参展。其中包括850家境内石材企业、约150家石材工具机械企业和250多家的境外石材企业。

  同时,展会吸引了来自130个国家和地区、中国内地3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专业石材客商近7万人报名参会,预计境内外客商总数量将达到10万人,比上届增加1万人以上,其中境外客商近2万人。

  创办于2001年厦门国际石材展,历经十年的市场培育,迅速成长,现有展会规模已大大超过在厦举办的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如果不是受到厦门会展中心展馆面积逼近极限的限制,本届展会规模还将扩大,直至本届盛会开幕前夕,仍有50多家企业在排队等候参展。

  组委会人士称,未来厦门会展中心三期建成启用后,厦门国际石材展规模有望挺进“全球第一”的目标。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