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希腊示威者与警察爆发冲突 抗议政府紧缩政策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3月07日02:25
警察动用催泪弹驱散人群,并逮捕了部分示威者。
警察动用催泪弹驱散人群,并逮捕了部分示威者。

  抗议政府紧缩政策 希腊示威者与警察冲突

    新快报讯 数千名希腊民众5日聚集在雅典市中心宪法广场,抗议政府近日为应对债务问题而采取的紧缩政策。示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部分示威者被逮捕。

  当天,希腊多个公共和私营部门的员工在工会的号召下举行罢工,抗议政府紧缩政策。许多学校关门,公立医院只留下急诊服务。雅典市内的公共交通全部停运,不少新闻工作者也参加了罢工。希腊各机场的航站楼工作人员当天停工4个小时,不少国际国内航班因此延误或取消。在宪法广场上,一些戴着头套的示威群众向防暴警察投掷石块,并与广场上的卫兵发生了小规模冲突,导致卫兵被迫撤离了一段时间。警察不得不用催泪弹驱散人群,并逮捕了部分示威者。

  为应对债务危机和争取欧盟的支持,希腊政府3日出台了一份“加强版”的财政紧缩方案。根据方案,政府将削减公务员薪酬,提高燃油税、增值税和烟酒税,并对富人加税,预计整套方案将为政府增收节支48亿欧元。5日,希腊议会通过了这一紧缩方案。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