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医院闹血荒患者急需输血 体弱护士主动献血救人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3月07日03:14

  医院闹血荒,护士献血救患者

  高晓平 陈莉 曹卢杰

  本报讯 昨天,在高淳县人民医院出现感人一幕,当医院出现血荒,一名患者急需输血时,一名护士主动献血,保证患者平安。

  杨兰云今年45岁,家住高淳县桠溪镇王家渡村,4年前不幸患上尿毒症,只能靠血透维持生命。据杨兰云介绍,她每个星期有3天去县人民医院做血透, 身体出现严重贫血,前天上午去医院血透时差点出现意外,因受春节放假影响,她所需的B型血医院血库里没了。杨兰云说, 当时丈夫的血与自己不配, 女儿才几岁, 找不到相应的B型血, 如果少一次血透有可能给自己带来生命危险。当日值班的是周爱玲护士, 看到这种状况, 是她主动站出来献出1.5单位的血。“是她救了我,我不知道怎么来报答她。”杨兰云感激地说。

  当记者在高淳县人民医院找到周爱玲护士时,低调的她不愿意接受采访,但她献血的事却被传为美谈。她说当时杨兰云做血透时正好医院差B型血,杨兰云身体一直很差, 如不及时血透怕她撑不下去, 为她输血完全是同情她, 这都是小事,其它也没有什么, 根本不值得采访。

  据医院负责宣传的陈医生说, 医院闹血荒一般出现在每年假期后, 在高淳公众中献血常常出现误区, 献血的人不多,去年8月份因假期血荒,医院还组织全院80多名医生和护士共献了1.8万毫升血。

  陈医生说,一般人每次献血量都在200毫升左右,可这次周爱玲献了1.5个单位,有300毫升, 在没有任何组织情况下,主动为患者献血是感人的,而且周爱玲自己的身体也不怎么好。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