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西非国家举办脊椎灰质炎免疫日活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7日03:35
  新华网达喀尔3月6日电(记者陈顺)据塞内加尔通讯社6日报道,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15个成员国以及毛里塔尼亚、中非共和国和乍得当天同时举办脊椎灰质炎免疫日活动,为5岁以下儿童免费接种脊椎灰质炎疫苗。

  塞内加尔总理苏莱曼恩德内恩迪亚耶在这次免疫日活动启动仪式上说,经过多年的努力,脊椎灰质炎在非洲地区,特别是西部非洲地区大量减少,但近年来这种疾病呈上升之势,因此有关国家应该联合行动,认真应对。

  脊椎灰质炎属急性传染病,由病毒侵入血液循环系统引起,部分病毒可侵入神经系统。患者多为1至6岁儿童,主要症状是发热,全身不适,严重时肢体疼痛,发生瘫痪,俗称小儿麻痹症。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