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智利8.8级地震 > 智利地震最新消息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访问智利地震灾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7日04:10
  新华网智利康塞普西翁3月6日电(报道员奥马尔门多萨记者赵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6日抵达智利地震重灾区康塞普西翁,详细了解该地区的受灾和救援情况。

  潘基文在当地向媒体发表简短讲话说,智利遭受了50年以来最严重的自然灾害,联合国将尽全力对智利进行援助,同时将推动世界银行、美洲开发银行向智利提供信贷支持。潘基文赞扬了智利人民的精神,表示相信智利人民将会克服地震造成的灾难。他说:“我相信智利人民的果敢,他们将重新站起来。”

  陪同潘基文访问灾区的智利外交部长费尔南德斯透露,潘基文10日将向联合国提交一份关于智利震后形势的报告,以便更有效地组织国际援助。

  潘基文5日抵达圣地亚哥,并于当天会见了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和当选总统皮涅拉。潘基文宣布,联合国将通过中央应急基金向智利提供1000万美元的援助。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