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阿塞拜疆总统12岁儿子两周内买9座迪拜豪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7日04:36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美国《华盛顿邮报》6日报道,阿塞拜疆总统伊尔哈姆·阿利耶夫的儿子、现年12岁的海达尔·阿利耶夫去年在为期两周的迪拜“扫货之旅”期间,在名流云集的棕榈人工岛上购入9座海滨豪宅,总值高达4400万美元。消息曝光后,国际舆论哗然。

  小毛孩买房和贝克汉姆为邻

  据报道,迪拜土地管理部门的登记记录里出现了海达尔·阿利耶夫的名字及生日。他去年以预付款方式,在棕榈人工岛上,一口气购入9座海滨豪宅,和英国足球巨星贝克汉姆、好莱坞情侣档皮赖德·彼特及安吉丽娜·朱莉等好莱坞名人为邻。一个乳臭未干的小毛孩出手如此阔绰,素以豪奢著称的迪拜人也为之咋舌。

  据悉,阿利耶夫总统的另外两个女儿莱拉和阿尔祖,也在迪拜拥有若干物业,3个子女物业资产总值为7500万美元。这3人置业全部由一家中介公司代理,并且全都采取预付方式。

  阿塞拜疆大多数人很贫穷

  据了解,阿塞拜疆原为苏联加盟共和国,1991年独立,现为独联体成员国。

  阿塞拜疆拥有丰富的石油及天然气资源,单是石油年收益已达70亿美元,但除了繁华的首都兼第一大港巴库外,全国800万人口中大多数人饱受贫穷折磨,国民平均所得不到3000美元。4400万美元相当于阿塞拜疆普通民众工作1万年的薪水所得。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的官方年薪仅为22.8万美元,按照这样的收入,即使是棕榈岛最小单位的房产也买不起。然而,他3名子女在迪拜的物业总值相当于他年薪的330倍。

  反对派炮轰官员贪腐

  这9座海滨豪宅是否被作为礼物送给海达尔·阿利耶夫?他又是如何在迪拜购置地产的?阿塞拜疆官方拒绝对此发表任何评论。

  然而消息曝光后,国际舆论为之哗然。批评人士指出,阿塞拜疆的统治精英利用权力自肥,并将搜括的不义之财转至国外。有国际问题专家指出,阿塞拜疆曾在美国要求下,共同出兵阿富汗与伊拉克,国内的民主政治却不断倒退。在国际透明组织2009年的一项评比报告中,阿塞拜疆官员的贪腐程度名列180个受评比国家的第143名。朗天

  链接

  总统宝座是“世袭”千金嫁入豪门

  2003年8月4日,阿塞拜疆前总统盖达尔·阿利耶夫任命其子伊尔哈姆·阿利耶夫为政府总理。在2003年10月举行的阿总统大选中,前者全力帮助其子伊尔哈姆·阿利耶夫击败对手当选阿新总统。

  2006年,伊尔哈姆·阿利耶夫的长女、时年20岁的莱拉·阿利耶娃与俄罗斯亿万富翁、藏红花国际集团老板阿拉兹·阿加拉罗夫之子埃明·阿加拉罗夫结婚。为了办好婚礼,阿利耶夫总统专门从英国买来家具和厨房用品,从荷兰用专机送来鲜花,并从莫斯科请来著名厨师。连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布什也发来贺电和视频贺词。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