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患者长9斤重罕见巨瘤大如南瓜 肚子硬腹大如鼓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3月07日05:30

  9斤重罕见巨瘤大如南瓜

  “刚进医院时,我不能吃不能喝,每天呕吐不止,这瘤子一切,像丢了个大包袱,整个人轻松多了啊!”昨日,在省中山医院妇产科病房,患者杨女士乐呵呵地说。

  今年47岁的杨女士8年前就有肚子发硬的症状,近半年如足月产妇般腹大如鼓。2月26日,杨女士住进省中山医院妇产科病房,经检查发现,腹腔内长了一个巨大肿瘤。3月5日,专家为杨女士成功施行了子宫肌瘤切除术,切除的肿瘤如南瓜般大,直径约34cm×34cm,9斤重。

  该科主任任野教授介绍说,一般子宫肌瘤直径只有五六厘米大,这么大的子宫肌瘤很罕见。若不手术,肿瘤会继续长大,继而压迫肠道、膀胱、尿道等脏器,诱发其他疾病。他提醒,育龄期的女性要定期进行妇科检查,特别是有子宫肌瘤、卵巢肿瘤病史者更要定期检查。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