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百只濒危黑脸琵鹭福建过冬 全球仅存2000只左右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3月07日05:45

  近百只黑脸琵鹭又来福清过冬了

  也许是福清江镜农场鱼虾富庶,也许是海滩湿地芦苇荡里有家的味道,近百只全球濒危候鸟黑脸琵鹭今年又来到这里。

  昨日上午8点许,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观鸟分会组织30多名观鸟爱好者前往江镜农场观赏。

  记者通过长焦镜头发现了黑脸琵鹭,两大群琵鹭在滩涂上或奔跑,或觅食……它们那张“压舌板”一样的扁长黑脸,让人印象深刻。

  黑脸琵鹭是一种候鸟,大型涉禽、全球性易危物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该种群目前在全球仅存2000只左右,已被列为亚洲东部各国最重要的研究和保护对象。

  “2005年省观鸟协会在江镜农场第一次记录到黑脸琵鹭来此越冬,以后每年都有记录。”观鸟协会资深会员杨金说,今年此处黑脸琵鹭数量近百只,已是世界该种群数5%,比往年有所增多。

  据杨金介绍,福建为黑脸琵鹭重要的越冬地,其中兴化湾(江镜农场属于兴化湾)为其在福建最大越冬地,也是中国大陆最大的越冬地,每年黑脸琵鹭在此越冬数量在100—110只。本报记者 金宁津 许艺民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