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强沙尘暴侵袭16省2.7亿人 > 沙尘暴消息

卫星捕捉中东地区沙尘暴肆虐场景(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07日08:49
卫星捕捉中东地区沙尘暴肆虐场景

  北京时间3月6日消息,据美国宇航局官网报道,2010年3月4日,中东地区的沙尘暴仍在肆虐。就在前一天,多股沙尘羽状物在约旦和叙利亚产生,并吹向东北偏东方向。3月4日,美国宇航局“Terra”卫星恰好飞越中东上空,卫星上的中分辨率成像光谱仪拍摄了沙尘暴肆虐场景的真彩色图片。

  从图片中可以看出,一层厚厚的沙尘羽状物正形成于科威特和波斯湾西北端区域的上空,其中部分沙尘可能已在一天前就出现于该区域上空。一片大约100公里宽的不透明的沙尘羽状物与天空中的云混杂在一起,从沙特阿拉伯一直延伸到科威特东部地区,并进入伊朗境内。沙尘的厚度已足以挡住卫星观测地表的视线,因此波斯湾的部分地区被遮挡未能现身。不过,在这片沙尘羽状物范围之外的东西两个方向的天空则显得非常清澈。伊朗上空的云堤可能也与这种搅起沙尘暴的同样气候有关。

  据报道,在2010年2月末和3月初,这一地区已经经历了一次长达数天的不稳定天气。据美国大学大气研究联盟介绍,与夏季几个月相比,伊拉克和科威特等地区在三月份发生沙尘暴的天气相对较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