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建议海军陆战队歌改歌词 倡男女平权(图)

2010年03月07日10:54

  来源:华夏经纬网

  马英九昨天与女蛙人徐郁婷(右)一起唱海军陆战队歌,他说,“男儿壮志最豪雄”的歌词不符男女平权,应该要改了。记者周永受/摄影

  马英九昨天与女蛙人徐郁婷(右)一起唱海军陆战队歌,他说,“男儿壮志最豪雄”的歌词不符男女平权,应该要改了。记者周永受/摄影


  马英九建议海军陆战队歌改歌词 倡导男女平权

  华夏经纬网3月7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内政部”昨天举办庆祝国际妇女节百周年记者会,邀请十位杰出女性出席,其中六位军人,包括首位女性战机飞官陈君宜,日前通过海军陆战队“天堂路”测试的女蛙人徐郁婷等,陆战队后备少校退伍的马英九上台致词时,力邀徐上台合唱陆战队歌。

  马英九表示,陆战队队歌的歌词不符男女平权,应该要修改;他笑着说,陆战队唱着“男儿壮志最豪雄,那女儿怎么办”?马英九明确表示,过去是巾帼不让须眉,现在是巾帼超越须眉,他会请“行政院”检讨所有法规、文书、军歌,“让妇女感受这也是属于她们的团体”。

  “国防部”发言人虞思祖表示,基于性别主流化,以及台军当中女性官兵比例日渐上升,“国防部”将依照马英九指示方向,研修符合性别平权的军歌。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