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幼儿园校车翻落横卧水塘 驾驶员无证驾驶被刑拘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3月07日11:29

  3月4日下午3点30分左右,一辆苏A78632的新城巴士小型客车从民办的禄口街道第二幼儿园接小孩回家,途经禄口街道张桥社区柏庄村李家桥路段时侧翻在路边水塘的浅滩上。附近村民自发救助,很快将车内学生全部救出,无人员受伤。

  据初步调查,该车驾驶员系女子鲍某,鲍某虽持有C1驾照,但其所持的驾驶证与准驾车型不符,属无证驾驶。当晚,江宁公安分局以“涉嫌交通肇事罪”将该车承包人何某和驾驶员鲍某刑事拘留,有关调查工作正在继续进行中。

  (本报记者 董红伟 实习生 戴岑)

  30多名幼儿落水

  江宁区禄口街道张桥社区柏庄村,一条单车道的水泥路边的水塘里,一辆中巴横卧浅塘中,半个车身浸没在水里,挡风玻璃破碎,车厢内满是积水,还漂着孩子的衣服和小书包。交警部门已调来拖车,数十位村民由民警组织着,加入“拖车”行列,将落入水中的大巴由绳索拖出水面。由于路面狭窄,两边都是农田,操作空间狭窄,到记者离开时,车辆尚未完全脱离水面。

  一户居民家中成了临时救难所,所有落水幼儿被送入屋内暖身,等候家长前来认领。三十多个孩子挤在三个床铺上,露出冻得红扑扑的脸蛋,不少孩子还在瑟瑟发抖,床下留有浸湿的衣服。赶来的家长将孩子一一接走,最后一名送走的孩子神情木然,分明是被吓住了,小小的身躯裹在军大衣里显得十分不协调,头发上有水露未干,冻得发红的小脸显得分外可怜,居民葛大妈将煮好的姜汤送上,叫孩子喝下,以御风寒。

  村民自发赶来救人

  首先听到动静的是村民刘谨源,记者找到他时,他刚换去湿透的衣服,靠喝着姜茶取暖。当时他正好路过那,听到一声巨响,就看到那辆巴士下桥之后往路右边一偏,就滑进了沟里。看到出了事故,刘谨源赶忙拨打110报警,随后直接跑过去跳进了沟里开始救人。“一个接一个,小孩都在车里哭喊成一团,我立刻跳下去捞人,也记不清捞上来多少个了。”

  站在齐腰深的水里,他当机立断地敲碎了巴士的玻璃,奋力地把车里的孩子往外拉,一边捞人,一边还安慰着受到惊吓的孩子们。随车的一位男子也帮着把孩子往车外递。几分钟后,路过的村民高志勇也加入到了救人的行列之中。所幸车子翻入的水塘不深,只有半个车身浸没在水中,周围的村民也纷纷赶上前去救出孩子们,从事故发生到救出所有人,仅仅用了不到十分钟的时间。而刘师傅这才发现,自己只顾着下水救人,连鞋子都没来得及脱。孩子们都救出来后,他一屁股坐在葛嘉英家的椅子上,再也挪不动了。“好在是个浅塘,水不深,要是再往后开点,掉下桥去,那水就深了。”

  村民家挤满了孩子

  葛女士的家,就距离事发现场不足30米,当她听到呼救,赶忙也加入了救援的队伍,并将自己的处所提供给受难的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温暖的避难所。全身湿透的孩子们纷纷被送到葛女士家中,当天气温不足十摄氏度,落水的孩子们纷纷冻得面色发青,全身颤抖。葛女士赶忙张罗村民来帮忙,给孩子们脱去湿衣服,擦干身体,塞进棉被里取暖,一时她家的三张床铺上挤满了孩子。“一个个冻得红扑扑的,我看了都心疼,把家里能找到的衣服全翻出来了,就是想让他们暖和点,要是冻出事来,这些家长真要心疼死了。”

  所幸,救援的车辆在接到报警后很快就赶到了现场,民警还带来了棉大衣等御寒物资,并由葛女士及热心村民辅助快速地帮孩子们披上大衣,并煮了大锅姜汤喂给孩子以祛风寒。

  家长庆幸孩子无大碍

  大约5点左右,大批家长接到通知赶来现场接孩子。看到爸爸妈妈,孩子们立马来了精神。邓先生的儿子还光着屁股在床上跑来跑去,令父亲哭笑不得:“我担心死了,他自己一点不在乎。一听说出事,就立马赶来了,好在孩子没出什么大事。”

  张女士带着刚从医院检查的孩子,骑着电瓶车赶回家中,她告诉记者,这辆车上,都是禄口街道第二幼儿园的孩子,住在附近村落。这车其实并不是学校的车子,而是当初在学校报名点边上摆了个校车摊位,实际上是有人承包的,孩子家长每学期缴纳350元的车费,每天由这辆中巴车接送上下学。

  记者从江宁区第三医院了解到,除了有孩子身上受到擦伤外,其余尚未发现任何不良状态。

  驾驶员不是原来的司机

  据江宁公安分局一名王姓负责人现场表示,出事的是南京新城巴士公司一辆中巴车,因为雨天路滑,造成侧翻。这辆车只有17座,可是出事时,车中至少有30多名孩子,涉嫌严重超载。驾驶员为路口街道的男子何某,跟车的为何某的妻子。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所有孩子都被家长接走。而何某及其妻子正被警方进一步调查中。

  而从几名孩子家长口中,记者却得到了另一种说法。“虽然平时这辆车都由这名叔叔驾驶,但出事当天,驾驶员却是一名‘阿姨’,也就是司机的老婆。”记者随即走访了几名幼儿,他们均表示当天是一位“阿姨”驾车把车开翻了。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现场民警后,警方表示,将对这一情况作进一步调查核实。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