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暴雨低温霜冻笼罩 福建紧急救助闽北雹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7日14:03
  中新社福州3月7日电(记者罗钦文)随着强冷空气的到来,福建笼罩在低温、暴雨、霜冻天气中。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7日上午称,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强冷空气的共同影响,福建6日到当天早晨普降中雨到大雨,中部部分地区发生暴雨。

  据6日8时~7日8时的24小时雨量统计,福建有26个县市降雨量在25到49.9毫米,19个县市降雨量在50到99.9毫米,其中龙岩新罗区雨量最大,达95毫米。

  目前,福建尚无暴雨灾情报告。但气象部门预报,福建还将继续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局部县市雷雨时可能有短时强降水和6-8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受强冷空气影响,福建气温已明显下降。福建省气象台当天发布的霜冻蓝色预警信号显示,南平、三明和宁德三市的西北部部分县市有霜冻,局部有结冰。

  南平、三明部分地区5日普降大雨并夹带龙卷风、冰雹,导致12个县市受灾,具体灾情还在统计中。福建现已启动救灾应急预案,紧急展开救灾:下拨550万元人民币专项救灾款给南平、三明两市,第一批紧急调拨的救灾物资棉被5000床、棉衣3000件、帐篷500顶6日夜从福州运往灾区。福建省民政厅已成立两个工作组前往灾区,灾区受损农房保险理赔工作正着手展开。

  面对寒潮的来袭,时值春运收尾的福建交通运输部门全力应对,部署做好防抗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准备:在闽西、闽北等防抗雨雪的重点区域、重要路段沿线、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置救灾物资储备点,配齐除冰铲、铲雪车、车辆防滑链条、发电机等应急保障设备;储备旅游客车、危货运输车等道路运输应急有效运力,及时疏运可能滞留的旅客;重点维护厦门港、福州港、湄洲湾港三大港口的航道畅通,全力保障石油、LNG天然气、煤炭等重点物资运输。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