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立院”明审“检查总长”案 蓝绿称严格把关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0年03月07日15:09

  台“立院”明审“检查总长”案 蓝绿都称严格把关

    中国台湾网3月7日消息 台湾“立法院”明天将审查新“检察总长”人事同意权案。蓝营表示,将严格审查绝不放水;绿营则祭出甲级动员,要求党团全体成员参加审查会议,严格把关。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前“检察总长”陈聪明1月间遭台湾“监察院”弹劾后辞职,马英九提名台“法务部政务次长”黄世铭为新任“检察总长”,这项人事同意权案送到“立法院”,日前经“立法院会”交付“司法及法制”、“内政委员会”联席会,排定8日、10日审查。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成立“检察总长”同意权审查作业小组,党团书记长林鸿池表示,作业小组审查指针包括品格能力、职务准备、议题立场、办案能力、领导统御、个人特质等指标与细项,检视黄世铭适任与否,明天将严格审查把关绝不放水。

  台“司法及法制委员会召委”谢国梁表示,联席会审查时,他将针对台“最高检察署”特别侦查组部分提问,要求黄世铭对特侦组过去表现、未来如何领导等问题说明,希望黄世铭拿出好表现说服民代。

  民进党政策会执行长柯建铭指出,“立法院”行使人事同意权之前应该举行公听会,程序上才不会粗糙。民进党团明天将祭出甲级动员,要求全体党团成员必须参加联席审查。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李俊毅表示,感觉上黄世铭行事自制,党团对黄世铭没有特别意见,但明天仍会严格审查,并注意黄世铭的政治立场是否会影响办案方向,针对“只办绿不办蓝”的问题,请黄世铭说明。期盼透过审查机制要求黄世铭“做出承诺”,再决定是否支持黄世铭。(刘海伟)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