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关总署与吉林省人民政府在京签署合作备忘录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3月07日15:14
  3月5日,海关总署、吉林省人民政府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在北京举行。海关总署党组书记、署长盛光祖,吉林省委书记孙政才,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儒林及吉林省、海关总署有关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签字仪式。

  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战略实施以后,海关总署加强了与吉林省政府的合作,开拓创新,务实工作,为推动吉林扩大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战略和《中国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规划纲要》,加快推进吉林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海关总署、吉林省人民政府决定建立紧密合作机制,全面加强署省合作。此次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标志着海关总署和吉林省人民政府合作进入新的阶段。

  根据备忘录,海关总署将进一步支持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建设,支持吉林省口岸“大通关”建设,支持吉林省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建设和发展,支持长吉图国际大通道建设,促进吉林省贸易通关便利化,帮助吉林省企业提高国际竞争力,依法打击走私营造良好的进出口环境,加强统计监测预警提供全面统计信息服务,提高海关服务吉林省经济发展的能力,全面支持吉林省发展。吉林省政府将积极为海关执法活动创造良好环境,加强口岸监管场所及配套设施建设,支持“大通关”建设,加强对长春海关各项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加大对海关工作的支持力度。

  双方商定,建立署省紧密合作工作机制,逐步完善多层次、宽领域、经常性的沟通平台,不断提升合作水平,共同促进吉林省开放型经济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