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亚太新闻

德媒为希腊经济危机献计:早起床多干活少福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07日16:04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5日报道,德国一家报纸近日发表文章建议希腊人学习德国的工作作风,早起床多干活,以摆脱本国的经济危机。

  此前的3月2日就有两个德国政客表示,希腊在接受国际援助之前应该变卖掉包括艺术品、古建筑和一些岛屿在内的资产。

  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近日紧急出国访问,寻求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内的欧洲领导人的帮助,以解决希腊不断增长的债务危机。但是,德国《图片报》(Bildtabloid)却以公开信的形式给希腊总理出了这么个主意。以下就是这封信的全文:

  尊敬的总理先生:

  如果你读到了这份报纸,那就说明你进入了另外一个完全不同的国家,你到德国了。

  在这里,人们工作到67岁才退休。公务员也不再有14个月薪水的待遇。在这里,没有人需要行贿1000欧元以及时获得一个医院的床位。并且,对那些不幸找不到丈夫的将军的女儿们,我们不会给予补助。

  在这个国家,加油站都有收银机,出租车司机都会给发票,农民不会撒谎说种了几百万棵橄榄树来诈取欧盟补贴。

  德国也有很高的债务,但是我们自己可以解决。那是因为我们起床早,并且工作一整天;因为我们在经济好的时候,就想到了经济也会变坏;因为我们有生产全球畅销产品的好工厂。

  尊敬的总理先生,你今天所在的这个国家把无数的游客和钱都送到了希腊。

  我们希望能和希腊人成为朋友,这就是为什么自加入欧元体系后,德国已经给了你们国家500亿欧元。

  这就是我们写这封信的原因。

  《图片报》

  附:万一你想回信,我们已经附上了一个贴了邮票写有回邮地址的信封。当然,我们想帮你节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