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菲律宾军队击毙武装分子 追踪马来西亚炸弹专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07日16:01
  中国日报网消息:一名菲律宾海军陆战队将军3月7日宣布,菲士兵当天凌晨在南部地区的一次突袭行动中击毙7名武装分子,据信他们正在庇护一名马来西亚炸弹专家。据悉,这次行动仍在进行当中。

  据英国媒体报道,鲁斯蒂克·格雷罗准将表示,突袭行动发生在霍洛岛附近的锡亚西岛上,士兵们还缴获了15支冲锋枪以及与制造炸弹有关的材料。“我们得到消息说,祖基菲里(ZulkiflibinHir,又名马尔万)藏匿在岛上,与阿布沙耶夫组织成员在一起。但我们并不确定,在这次突袭行动时他是否在那里。我们正在努力确定7具尸体的身份。”格雷罗还补充说,在7名死者中有2人是女子。

  祖基菲里涉嫌在菲律宾参与多起炸弹袭击事件,美国国务院悬赏数百万美元捉拿他。据信他曾在菲律宾南部地区训练武装分子制造炸弹。

  格雷罗还透露,军方在试图确定,阿布沙耶夫武装的指挥官本胡尔(AbuBenhur)是否也在死者之列。军方认为此人正在谋划绑架和炸弹袭击,以破坏5月举行的大选。

  阿布沙耶夫武装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初,是一个长期活跃在菲南部的反政府武装组织,与基地组织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曾参与制造一系列绑架和恐怖袭击事件。在菲政府军事打击下,该组织势力已大幅削弱。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