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上海市市长回应“史上最贵世博会”说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7日17:44
  中新网3月7日电 针对上海世博会投资4000个亿、被誉为“史上最贵的世博会”的说法,上海市市长韩正今日在做客人民网接受访谈时对此作出了回应。

  韩正说,“前段时间我在网上注意到,网上有关于"最贵的世博会",我看了标题以后就点入看,说"4000亿",我这个上海市长都不知道有4000亿,后来我打听了一下,4000亿是一个什么概念,没有一个方面跟我说4000亿是一个什么概念。我就说我们把上海世博会花了多少钱,怎么花,钱怎么来,要如实地向所有的网民,把这本账交出来。”

  韩正称,上海世博会在建设期有一个投资预测,就是世博会建设一共花多少钱,花180亿,并专门向国务院打了报告,国务院批准以后,就按照180亿的规模在进行建设的控制。

  “当然,外国馆建设不在180亿以内,那是他的钱,我讲的是我们主办方或者讲我们是一个承办城市,在园区里面所建的永久馆,像中国馆、主题馆、世博轴、世博中心,甚至演艺中心等等,”韩正说,“这些并不是为世博会,世博会建好以后要永久留下来的,包括基础设施、世博村,包括还有一些其他的改造,交通、地下、电、设施加在一起180亿。”

  韩正表示,最近,对整个前一段建设时期的情况进行了一下评估,初步估计可以控制在180亿以内。当然,这要到最后建设好以后由审计单位审计,最后对社会公布,这是一本帐,叫建设帐,这叫直接的建设投入。

  韩正说,第二本帐,5月1日到10月31日,180天的运营,我们筹备主要是在建设上面花钱,6个月运营期的钱,运营钱现在预测是106亿,就是180亿加106亿,106亿的运营主要通过市场的方法来筹集,比如我们估计世博会门票能够筹集到60亿左右。

  “再比如全世界的赞助商提供的赞助,包括其他的世博的特需产品的营销,这些加在一起大体上可以筹集到100多亿,我们营运大体上需要106亿,这就是两本帐,这是和世博会有关的两本帐。这两本帐,我们都会请最有公信力的审计单位审计以后,向全社会公布的。”韩正说。(据人民网文字直播)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