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昆明:网友自发向干旱灾区农村小学捐水700余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7日21:13
  中新网昆明3月7日电(记者刘云赵书勇)7日下午14点许,经过近4小时的颠簸之后,云南昆明网友自发组成的抗旱赈灾车队将700余箱饮用矿泉水送达云南省石林彝族自治县圭山镇的蝴蝶小学、水补衣村等干旱重灾区。

  蝴蝶小学位于石林县城东北角,是云南干旱的重灾区之一,当地的近900名学生在2月份后就陷入了饮用水困难的灾难中。记者打开学校的自来水管时发现,水龙头已经生锈,拧动后没有水的影子,只有铁锈的粉末掉下来。该校三年级学生陈艳告诉记者:“我们从过了年就没有水用了,喝水要到老师那儿去领。我们喝的水都是干净的,洗手就没有了。”

  据介绍,圭山镇仅有2座水库,受干旱影响,2座水库的蓄水已严重不足。据了解,圭山镇共有24977名居民,目前5成以上的居民饮用水困难,当地居民的饮用水必须要到2公里外的地方去取,久违的扁担又重新被当地居民使用,用水要人背马驮的历史再度上演。

  此次网友向灾区捐赠饮用水行动由昆明一本土论坛组织并实施,网友们今天自己驾车将募捐到的饮用水送往灾区。据了解,2月26日,网友“仇迷”在论坛发起了“向受灾地区送水活动”倡议,随后众多网友通过“昆明之美——网友向受旱灾群众捐送水特别行动”组织向云南重灾区捐水700余箱,其中仅网友“朱帅”及其家人就向灾区捐水70箱。

  据了解,此次前往灾区的网友超过50人,其中一位是来自四川甘孜州的藏族农民工扎西多杰,他不但自己向灾区捐赠了爱心款,而且还发动他的工友们向灾区捐赠了134箱饮用矿泉水。66岁的网友“笨妈独行侠”认为,对灾区献爱心捐助饮用水只是一个开始,是社会人文爱心行动的零的突破,它代表的不是一个人捐助的能力有多大,重要的是说明了人类这个群体的互助精神。“如果没有人向灾区进行捐助,灾害的发生就成了人类社会最大的悲哀”。

  据悉,持续旱灾已致云南近2000万人受灾,597万人饮水困难,714万人缺粮。据介绍,此次网友向石林干旱灾区捐水只是一个开始,在本月,当地网友还将以自驾车的方式向当地的干旱灾区不断捐送饮用水。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