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汉女大学生漫画《我们都是小青年》网上走红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3月08日01:00

  女大学生漫画网上受热捧

  《我们都是小青年》月点击40万次

  本报讯(见习记者朱建华 通讯员红学海)一个名为《我们都是小青年》的系列漫画网上受到热捧,一个月点击超过40万人次。昨日获悉,这个系列漫画作者是华中科技大学工业设计专业大四学生黄佳嘉。

  《我们都是小青年》的系列漫画涉及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漫画目前已经在网上连载到了11集,包括“我们的爱情”、“成长要走很多”、“出校门”、“赶春运”、“谁说的要考试”等。

  截至昨日,这个系列漫画的点击人次已达42万。

  在“出校门”一集中,黄佳嘉用19幅漫画勾勒出了高中时对大学生活的向往以及如今就业时的迷茫。她在其中一幅漫画的留白处写道:“(就业)让你从一个幼稚的小朋友,变成了一个全副武装的斗士”。

  “看了让人轻松”、“不错,很生活”,网友评价。被誉为国内漫画家中水墨CG(数码图形)大师的武汉大学副教授翁子扬,昨日在看了黄佳嘉的系列漫画后表示,“她是个快乐的人,是个观察生活的乐观人,是个朴素的画者”。

  “刚开始看到每天1万的点击量特别兴奋,后来就平静了。漫画的魅力就在有人看、有人喜欢、有人理解。”黄佳嘉表示,她希望通过漫画来表达80后大学生的某些现状。“创作源泉一部分是自己大学生活的一种写照,一部分是来自对周围同学生活的了解信息和自我分析。”

  黄佳嘉画漫画用的“吉立加”笔名,这是名字中“嘉”自上到下的拆分。身为美术教师的母亲是她绘画的启蒙老师。10岁时,她画的第一幅漫画是“自由女神”,花了2个多小时的时间。“和现在的作品比起来什么都算不上,不过当时特别开心,到处给人看,比比赛得奖还开心呢”。

  一次,黄佳嘉晚上在教学楼画漫画而忘记了吃饭时间,最后到校外的小餐馆点菜。“回去后发现菜还没上够,就急匆匆回去了。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