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智利8.8级地震 > 智利地震最新消息

研究机构预计地震或将造成智利2010年GDP损失1%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8日01:23
  新华网圣地亚哥3月7日电(记者栾翔 赵凯)智利自由发展研究中心7日发表调研报告称,227大地震或将造成智利2010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下降1%。

  这份报告以1985年智利瓦尔帕莱索里氏7.8级大地震造成的损失为参照进行比较分析。报告称,据初步分析,2月27日发生的里氏8.8级大地震将对2010年前两个季度智利经济数字持续造成影响,智利年度经济增长幅度将由原本市场估计的5%下降至4%。

  根据这份报告,1985年瓦尔帕莱索大地震后,智利当年二三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连续出现负向增长,累计衰退达0.6%。

  报告指出,地震对渔业、林业、葡萄酒酿造业、钢铁及石油化工业造成了沉重打击。报告援引智利一家评估机构的数据称,地震造成的经济损失可能高达80亿美元。另一家咨询公司BCI也调低对智利经济增长的预期,由震前的5.1%调整为4.8%~5%之间。

  根据此前发布的经济数据,智利1月份经济增长达到4.3%,这是自2008年9月份以来的月度最高纪录。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