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塔利班三干将在空袭中身亡 塔利班尚未作出回应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08日02:20
  巴基斯坦官方6日披露,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两名高层头目和阿富汗塔利班一名头目连同30多名武装人员在巴军方5日空袭中身亡。

  分析师评价,塔利班高层连遭“斩首”,巴军方清剿塔利班又获重要胜利。

  军方根据线报发动空袭

  巴基斯坦《民族报》援引内政部长拉赫曼·马利克的话说,巴塔利班高层头目大毛拉法基尔·穆罕默德和法塔赫·穆罕默德、阿富汗塔利班头目卡里·齐亚·拉赫曼遭巴军方武装直升机炮火袭击身亡。另外,30多名塔利班武装人员在空袭中死亡。

  马利克说,军方5日获得线报后出动武装直升机实施“及时”打击,炸死所有藏匿在这一地点的塔利班武装人员,尽管眼下法基尔与拉赫曼的尸体尚未找到。

  “法基尔与拉赫曼昨天(5日)均在场,不死才怪,”马利克在西北部城市白沙瓦告诉媒体记者。

  美联社说,法基尔是巴塔利班运动的二号头目,眼下负责指挥巴基斯坦塔利班武装成员在巴焦尔和莫赫曼德部族地区的活动。另外,法基尔与“基地”组织二号头目艾曼·扎瓦希里关系密切。

  塔利班尚未回应此消息

  巴基斯坦两名不愿公开姓名情报官员说,他们对法基尔一伙人被炸死的消息颇有信心,但莫赫曼德部族地区地处边远、混乱不断,实地取证尚需时日。

  马利克告诉巴基斯坦当地一家电视台,一些塔利班成员在空袭中逃跑,但军方将继续追捕,“我们绝不会对恐怖分子手软”。

  现阶段,巴塔利班尚未置评这一消息真伪。巴基斯坦《每日时报》援引分析人员的话说,如果塔利班3名头目遭“斩首”消息无误,将是巴军方清剿塔利班的一次重要胜利。

  美联社以情报部门消息源报道,过去两个月内,巴基斯坦军方已逮捕数名阿富汗塔利班头目,包括阿富汗塔利班最高头目毛拉奥马尔的副手毛拉巴拉达。

  美国眼下主要借助无人机空袭清除巴阿边境部族地区的“基地”组织目标,“顺带”轰炸巴塔利班武装人员。今年1月,巴塔利班头目哈基穆拉·马哈苏德据信遭美军无人机炸死。塔利班尽管拒绝承认,但也没有提供证据证实马哈苏德仍然活着。

  美联社说,去年8月,巴塔利班头目贝图拉·马哈苏德遭无人机空袭身亡。法基尔随后宣布暂时接替贝图拉掌管塔利班事务。

  闫亮(新华社专稿)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