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纯真岁月》沈视《家剧场》明晚开播(组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3月08日02:49


  虽然至今提及欧阳奋强,还是不免要把他和宝玉这个经典形象联系起来,但是,他从24岁当导演开始,已经执导过短剧长剧共30多部,300多集,也几乎把国内各种电视剧奖拿了个遍。

  “你是导演,就得把戏拍好,保证质量,不能拖期和超预算,做一个合格的打工仔。”虽然戏谑自己是“打工导演”,但是从全国优秀戏曲电视“白玉兰奖”、全国电视剧“飞天奖”、国际电视剧“金熊猫奖”,到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欧阳奋强作为电视剧导演,可谓是颇有成就。明晚(3月9日)将在沈阳电视台综合频道《家剧场》开播的《纯真岁月》就是欧阳奋强的一部力作。

  “拍这部戏很仓促,从答应接手到到达拍摄现场只有半个月的时间,看了剧本,被里面人物的情感打动了,是一部红色版的《京华烟云》!接吧!”欧阳奋强本人对这部讲述了一段跨越近半个世纪的情感故事非常动容,所以,虽然仓促,却因为全身心的投入,让这部作品散发出情感深邃浑厚的大戏气质。

  《纯真岁月》由何政军、陶红、吴京安等明星联袂主演,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前夕,美丽的女大学生萱雨和诗人钟烨在参加迎接解放的地下斗争时,由误会到相互欣赏,后来结为夫妻。在遭到情敌的嫉恨陷害后,钟烨为保护萱雨而不得已与爱妻分别。萱雨在最困难的时候,与革命军人麦贤俊组合成新家庭。但是,三人之间的情感纠葛却因此而变得更加复杂……

  在拍摄《纯真岁月》过程中,欧阳奋强得知了陈晓旭因病去世的消息,因为拍摄繁忙未能脱身,欧阳奋强没有去送好友最后一程。当时欧阳奋强拒绝任何采访,后来他说:“当时我把手机关了,不接电话,和外界断绝联系;有记者专程跑到外景地临沂想采访我,我一样拒绝。当看到那天拍的几场戏的时候,还会想起那天得知晓旭去世消息的情形。戏里戏外,人的感情就是这样复杂和纠结。”《纯真岁月》的拍摄,也留下欧阳奋强永难忘怀的记忆。

  本报通讯员于彤彤记者刘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