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张鹭:我封住了C罗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3月08日02:50
  结束了中葡热身的中国男足6日返回国内,作为本场比赛表现最出色、最抢眼的球员,来自辽足的门将张鹭接受采访时,难掩心中的兴奋之情:“首次入选国家队,首次首发就打满了90分钟,我还没让C罗射门成功,这比赛绝对会让我记一辈子。”

  感谢教练给我这个机会

  赛前一天,高洪波就找到张鹭,让他准备好第二天的比赛。“坦率地说,我真的没有想到,因为我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而且还是临时被增调入队的新人,本来并没有想到自己会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比赛,而且对手这么强。”张鹭表示,他要感谢主教练高洪波和守门员教练区楚良,给自己这样难得的机会。

  中葡之战中,张鹭的状态的确让人叫好,“跟其他几个门将不一样,这段时间里,我没有参加过一场正式比赛,要说比赛状态,肯定要差一些。但这么短时间里,区导把我的状态调整得这么好,我自己都没有想到。”赛前,守门员教练区楚良告诉弟子:别想那么多,正常发挥。“我自己也没感觉有什么压力,毕竟人家世界排名第6,我们是80多,差距明摆着呢。”

  至少扑出C罗三个必进球

  对于自己的表现,张鹭这样评价:“C罗多牛的球员啊,可照样没攻破我的球门啊。我不知道自己扑了多少球,必进球得有三个吧。就是尽全力去比赛,真的,没想那么多,但要说不激动肯定是假的,中国球员能有机会和葡萄牙这样的超级强队较量,换成谁都会珍惜的。”张鹭透露,赛前他专门上网观看C罗的射门以及任意球,“最近10多个进球,我都反复研究,他总喜欢射近角。”于是,张鹭有意识地加强了这方面的准备,“一旦C罗拿球,我就会有意识地注意自己的近身。所以,C罗这场比赛里没有得分。不过,必须承认,人家不愧是世界足球先生,他的速度、带球,我们根本就防不住。没有办法。”

  至于那两个丢球,张鹭坦言,他实在是无能为力了,“两个球进得都有点邪,如果正常进攻,我也倒认了。但一个反击,一个变线,而且球还是打在他们自己队员的腿上折射,我真没办法了。”

  收获最大的是自信

  张鹭坦言,此战让他收获最大的还是自信,“通过与这样的强队比赛,对自己的自信心提升很有帮助。再参加中超联赛的时候,我也会对自己更有信心。与这样的强队同场竞技,作为中国球员,一辈子才有几次?”

  张鹭还特意提到了葡萄牙球迷对中国队的热情,“我下场的时候一些球迷很真诚地为我鼓掌,还有球迷用笔和纸写上我的名字,并向我索要我的守门员手套。我签上自己的名字,给了这个球迷。”

  本报记者马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