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汉高三教室装手机屏蔽引争议 家长怕影响健康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3月08日03:06
  本报讯(记者查锴实习生徐心怡)“为了禁止高三学生上课时使用手机,每个教室都要开启手机屏蔽仪。”近日,多名家长网上发帖反映,担心江夏区实验高中的这一做法会影响孩子的身体健康。

  昨日上午,记者在江夏区实验高中看到,在每个高三教室黑板的右上方都有一个手机屏蔽仪,上面有4根天线。

  高三年级的一位同学介绍:“新学期开学后,学校要求高三年级上课时都要开启屏蔽仪。同学们每天都待在教室里,出现过头晕等不良反应。”

  同学们表示,学校采取此举是为了营造安静的课堂环境,大家都能理解,但长期在手机屏蔽仪的辐射环境中学习生活,担心身体健康会受到影响。

  昨日课间,记者走进多个高三教室,发现手机信号正常,并未受到屏蔽干扰。有同学称:“只是这两天屏蔽仪没有被打开。”

  江夏区实验高中陈副校长回应,该校是高考考点,去年10月在全校的60个教室安装了手机屏蔽仪,一般用于期末考试等大型考试,防止考生作弊。他否认高三年级采用屏蔽仪维护课堂秩序,表示不会在上课时启用屏蔽仪。

  据了解,手机屏蔽仪与手机一样,发出的是电磁辐射。我国对于电磁辐射防护有国家标准:在环境中对于公众人群所接受的电磁辐射功率密度小于40微瓦/平方厘米,就是安全的。环保部门和环境卫生研究机构均能做这样的检测。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