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上海世博图片展渥太华开幕 中国大使为舞狮点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8日02:02

  兰立俊大使(左二)与哈伯参议员(左一)共同为开幕舞狮点晴。作者:单刚新

  中新网多伦多3月7日电 (记者赖海隆) 3月6日,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兰立俊、加拿大联邦参议员迈克·哈伯等嘉宾一起出席渥太华上海世博旅游图片展开幕式,并为开幕舞狮点睛。

  兰立俊在致辞中说,上海世博会是中国继北京奥运之后又一个全球瞩目的国际盛会,目前已有240多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各个展馆特色迥异、精彩纷呈。欢迎加拿大朋友们今年到上海去“观世博、游中国、看世界”。

  哈伯参议员也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中国的发展与变化,预祝2010年上海世博取得圆满成功。

  2010年是中国国家旅游局向全球公布的“2010中国世博旅游年”,目的是以上海世博为契机,向全世界展示中国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展示上海以及整个中国的发展与进步。

  渥太华上海世博旅游图片展是今年“全球百城世博旅游推广月――加拿大巡回宣传活动”的第一站。

  作为“上海世博会海外宣传推广机构”,国家旅游局驻多伦多办事处在这次活动中展出了由上海世博局制作的20多幅2米高、1米宽的大幅宣传图片,包括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主题、吉祥物、总体规划以及中国、加拿大、英国、法国等40多个国家的主题展馆介绍等。图片设计新颖、内容丰富、色彩鲜亮,吸引了上万名参加渥太华旅游假期展的公众驻足参观。

  为了借助渥太华旅游假期展大力推广上海世博和中国旅游,让更多的加拿大人了解世博、了解中国,多伦多办事处还专门设计制作了精美大气的中国旅游展台,一组3米多高的展示柱上印制着上海世博、大熊猫、长城、兵马俑、长江三峡、少林武术等巨幅宣传画;驻渥太华大使馆文化处还在展台装点了10多个大红灯笼,让可爱的“吉祥虎”传递中国传统的生肖文化与祝福,彰显了中国旅游文化的魅力,受到加拿大旅行商和公众的喜爱。中国世博旅游展台在此次渥太华旅游假期展中被评为“最佳展台”。

  此外,办事处特别安排了上海世博吉祥物“海宝”与参展嘉宾和公众见面,巡游展场,发送上海世博旅游纪念品,很多加拿大朋友争相与之合影留念,成了渥太华旅游展上的耀眼明星。展览期间,办事处举办了中国世博旅游说明会,介绍了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以人为本、和谐共处”的世博会理念,以及由上海世博延伸到西安兵马俑、长江三峡、香格里拉、丝绸之路等多条旅游线路。据了解,近年来中国一直是加拿大人到亚洲旅游的第一大目的地,2009年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到中国旅游的加拿大游客仍然比上年增长2.9%,达到55万人次。

  渥太华旅游假期展览会(Travel&VacationShow)是渥太华地区最大的旅游展会,每年都有美国、加拿大、中国、英国、以色列、埃及、南非、古巴等数十个国家的100多家旅游机构出席展会,大约有2万多公众和业界人士参观展览。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