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给俄飞行员下逐客令 与俄支持制裁有关(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08日04:15

  要求各航空公司俄飞行员2个月内离境 可能与俄罗斯支持对伊朗制裁有关

  据新华社电伊朗运输部长哈米德·贝赫巴哈尼6日说,受雇于伊朗各家航空公司的俄罗斯飞行员必须在两个月内离开伊朗,因为“伊朗不再需要他们”。

  内贾德的指示

  伊朗半官方的法尔斯新闻社援引运输部长贝赫巴哈尼的话报道:“依照总统(内贾德)指示,运输部设定两个月期限,两个月内,所有俄罗斯飞行员必须离开伊朗。”

  法新社报道,眼下不清楚有多少俄罗斯飞行员供职于伊朗各航空公司,也不清楚这些人离开伊朗后,伊朗是否能提供足够本土飞行员补缺。

  法新社说,1979年伊朗伊斯兰革命爆发前,伊朗拥有全球最好的飞行安全记录。然而,1979年革命后伊朗与美国的关系恶化。美国对伊实施制裁,致使伊朗无法购买美制及欧制飞机,相关设施及配套服务全部改制,飞行安全记录大幅下滑。

  为对抗美国制裁,伊朗把目光投向前苏联飞机。但苏联解体后,俄罗斯政府对飞机制造业投资锐减,伊柳辛型、图波列夫型等飞机部件的生产出现停顿。伊朗飞机维护陷入困境,航空事故频出。

  贝赫巴哈尼上周说,伊朗已经购进14架新客机,其中5架产自波音公司和欧洲空中客车公司。贝赫巴哈尼没有说明购买渠道。

  猜测一

  伊朗媒体的说法:

  俄飞行员记录不好

  据新华社电 伊朗法尔斯新闻社分析,之所以下逐客令,是因为他们在伊朗表现不佳。

  2010年1月24日,伊朗塔班航空公司一架俄制图-154型客机在伊朗马什哈德机场降落时起火,致使至少40多人受伤。驾驶客机的飞行员是俄罗斯人。

  2009年7月15日,伊朗里海航空公司一架图-154客机从德黑兰起飞不久后在伊朗西北部加兹温附近坠毁,机上168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飞行员也是俄罗斯籍。

  猜测二

  一些西方媒体认为:

  逐客令是外交信号

  据新华社电 伊朗自上个月开始宣布生产纯度为20%的浓缩铀,用“实际行动”拒绝了国际原子能机构去年提出“浓缩铀外加工”方案,引发西方国家强烈反应。美国等西方国家眼下正酝酿对伊新一轮制裁决议草案。

  一贯反对对伊制裁的俄罗斯政府近来也出现立场变化。俄罗斯出售给伊朗的S-300防空导弹交货一推再推,致使伊朗不满。

  一些西方媒体认为,在伊朗飞行员仍需培训才能上岗的情况下,请俄罗斯飞行员走人或许尚未急迫到须在两个月内全部离境的地步。逐客令也许只是伊朗希望在此时此刻传递给俄罗斯的一个外交信号。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