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航原总裁李昆落马 接掌仅三个月涉嫌经济犯罪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3月08日06:06

  深圳航空6日宣布,公司原总裁李昆因涉嫌经济犯罪接受公安机关调查,深航副董事长、党委书记樊澄代行总裁职责。樊澄同时也是深航第二大股东中国国航的副总裁。

  李泽源之后 李昆又落马

  据深航员工透露,当日上午,公司召开了部门经理以上级别的干部会议,通报了李昆接受调查一事。除民航系统领导和深圳市交通部门负责人外,深圳市有关领导也参加了会议。

  当天发布的《樊澄同志致深航全体员工的一封信》提到,“3月6日上午,公司紧急召开干部大会,民航中南管理局刘亚军局长通报了李昆因涉嫌经济犯罪接受公安机关调查的情况,传达了上级领导的指示,决定由我代行总裁职责,并对深航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2009年11月30日,深航发布声明:深航的实际控制人、深航高级顾问李泽源因涉嫌经济犯罪,正在接受公安机关调查。而李昆正是李泽源引进的人才。

  2005年5月,深航进行股权拍卖,民营企业深圳汇润投资有限公司和亿阳集团以27.2亿元的价格竞得,其后,深航的实际控制人为李泽源。汇润入主后,李昆从南航常务副总经理任上,被“挖”至深航任总裁。2009年,深航的一些高级别会谈,都由实际控制人李泽源出面。李泽源接受调查后,李昆开始全面负责深航的工作。当时,民航局局长李家祥曾专门奔赴深圳,要求深航员工服从李昆领导。

  员工心目中 “昆总”不一般

  深圳航空公司工作人员于小姐对记者说,2005年李昆进入深航后,做了几件大事:更换公司标志、提出369规划、提出“不争第一,只创特色”的经营理念和“永恒安全,从零开始”的安全理念。于小姐对李昆的总体印象是:头脑灵活、有才干、有方法。

  深航换标是李昆抓的第一件大事,从原来绿色的飞鸟标志换为红色的大鹏标志。“当时我刚进公司,换标对于我来说没什么感觉,但我的同事们聊天时经常会激烈讨论要不要换标”,于小姐说,“反对的人基本是深航老员工,他们对绿色的飞鸟标非常有感情,常戏称它为‘绿色小青蛙’,每次在航站楼看见我们的飞机回来,都会亲切地喊‘咱们的小青蛙回来了’。赞成的员工则都认为新标更好看,飞机更能吸引人。”

  之前,李泽源所持深航65%股权的去向一直是业内关注的焦点。

  目前,深航占国内民航6%的市场份额。而国航、新东航、南航旅客周转量分别占23%、24%和29%。这意味着,深航一旦被收购将使国内民航运输市场竞争格局发生改变。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