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投资200亿元人民币 筹备辛亥革命百年庆典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08日02:39
  早报讯 武汉市长阮成发昨天表示,明年就将迎来辛亥革命100周年,武汉作为辛亥革命的爆发地,目前正投资200多亿元人民币筹备相关庆典。

  阮成发说,辛亥革命推翻了两千多年的封建帝制,在中国乃至亚洲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为迎接明年的百年庆典,武汉市正在进行系列准备。

  一是加强辛亥革命文物的开发利用。斥资对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辛亥红楼广场、起义门、辛亥首义烈士祠、孙中山辛亥铜像、黎元洪墓等大批辛亥革命历史遗迹进行修缮。

  二是打造辛亥革命百年标志性纪念景区,首义文化区、辛亥革命博物馆、纪念碑、中山舰博物馆、中山舰展览馆等工程相继开建或建成,整个投入超过了100亿元。

  三是建设相关城市基础设施,如从天河机场到首义文化区的相关道路全面改造和提升,总投资也将超100亿元。

  四是正在准备召开纪念辛亥革命国际学术研讨会,举办一系列辛亥革命文物展、书画展。

  五是组织实施辛亥革命相关的文艺产品,现在考虑拍摄一部电视剧、制作一部专题片、创作一套丛书、排演一部话剧、组织一台主题晚会。此外,还有一些其他纪念活动待批。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