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发改委:增加普通住房供给 抑制房价过快上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8日08:35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政策研究室主任李朴民7日指出,去年房价上涨速度较快,超过了大家的意料,下一步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督促落实中央遏制房价的相关政策,加强市场需求的分类调节,多渠道满足住房困难家庭居住的需求。

  李朴民是在中国政府网在线解读《关于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时作出以上表述。

  毫无疑问,房价问题成了今年两会最受关注的问题之一。为了遏制房价过快上涨,促进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自去年年底以来,中央提出了一系列的措施。今年年初中央发出了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进一步加强和改善房地产的市场调控,抑制房价过快上涨,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李朴民说,下一步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督促这些政策措施的落实,加强市场需求的分类调节,就是要增加普通住房供给,多渠道地满足住房困难家庭居住的需求,比如加强住房保障。

  “今年政府要加大投入的力度,安排中央投资440亿元,用于加强廉租住房等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支持城市棚户区、国有工矿棚户区以及国有林区、垦区和牧区改造,还有农民危房改造。同时,还要落实好土地出让净收益不低于10%用于廉租住房的规定。”李朴民说。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