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叔嫂“圆房”引发山村悲剧 男子杀死3人后自杀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3月08日09:27

  荆楚网消息(长江商报)(记者李海夫 通讯员冯玺、谭浩)“哥哥自缢身亡,没想到与嫂子‘圆房’的弟弟一年后也选择了自缢,身上还背负三条人命。”连日来,恩施市红土乡大河沟村村民谈起此事时纷纷叹息。3月4日,该村三岔坪组发生一起震惊恩施市的大案,32岁村民彭志军怀疑嫂子作风有问题,加之因子女抚养问题多次争吵,彭杀死嫂子后,又杀死涉嫌与嫂子有染的两村民,随后上吊自杀。

  小村一夜间四人死亡

  3月5日上午,大河沟村的静寂被一起命案打破,村里突然死亡四人。

  命案现场有两处,一是村民杜子林家里,有三人死亡。另一处是距离杜家约300米远的涵洞旁,有一人死亡。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开展侦查破案工作。命案现场之一的杜子林家是一栋旧房子,共有两层,砖瓦结构。民警发现,屋内死者有三人,分别为杜子林(女,41岁)、彭志军(男,32岁)、郑敬秋(男,46岁)。彭志军吊死在二楼的一根柱子上,杜子林窒息身亡,郑敬秋被人勒死。涵洞旁的死亡男子是郝成林,今年56岁,也是被人勒死的。四名死者都是同村人,杜子林是彭志军的嫂子。

  民警根据死者之间的死亡时间和通话时间,加之走访调查,确认凶手为彭志军。

  哥哥过世叔嫂“圆房”

  据民警调查,2009年2月,彭志军的哥哥彭志宪因与妻子杜子林产生感情纠纷,加之患有脊髓炎重病,后上吊自杀。在此之后,在父母的撮合下,彭志军来到哥哥家里与嫂子杜子林“圆房”,两人没有领结婚证便生活在一起。一年多的相处中,两人感情并不融洽,时有矛盾发生。在村中,一直有传言说,杜子林与郑敬秋及郝成林有染。彭志军听说杜子林有作风问题,心里很不舒服。

  矛盾不断引发惨案

  杜子林有一个儿子19岁,在外打工。彭志军与妻子离婚后,四岁女儿一直跟随前妻生活,彭志军想将女儿接回家,但遭到杜的反对。今年1月,两人多次因子女抚养及感情方面的问题产生矛盾。3月4日上午,杜子林乘彭志军外出帮忙之机,将彭志军的衣物全部送至彭志军母亲家里。当晚7时许,彭志军回家以后,再次与杜子林发生冲突,彭志军便用绳子将杜子林捆住以后,用毛巾捂住其口鼻致其窒息死亡。

  当晚11时许,彭志军打电话以帮忙调解家庭纠纷为由,将同组村民郑敬秋骗至家中,趁其不备,将其打倒在地,然后将其勒死。紧接着,彭志军又以同样的手法将同组村民郝成林骗往家中。而后,彭志军在郝成林到其家中的必经之路上碰到郝成林后,先将其打倒在地,然后用绳子将其勒死。作案后,彭志军返回杜子林家中将所有门窗紧闭,将所有的门栓闩好以后,在家中二楼上吊自杀身亡。

  目前,四名死者的善后事宜正在妥善处理中。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