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足坛反赌-南勇、杨一民等已被刑事拘留 > 09足坛反赌消息

足坛扫黑大棒指向裁判 最黑女裁判沈黄颖被带走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3月08日09:30

  南方日报讯(记者/邱江剑)近日,公安部打击假球案终于揭开裁判界的黑幕。随着前“金哨”陆俊和现役裁判黄俊杰被公安部办案组带去协助调查的同时,河北籍女裁判沈黄颖和广东籍裁判周伟新也被办案组带走。昨天,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证实:“据我所知,黄俊杰确实已经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另外还有几名裁判也被带去协助调查。”

  随着此前主管裁判工作的张健强被警方依法批捕后,“黑哨”被揪出已经是情理之中的事情。韦迪表示:“在足球比赛中,裁判是关键的组成部门。之前中国足球出现许多‘毒瘤’,一些裁判也脱不了干系。对于警方调查裁判,也是我们的预料之中的事情。我已经知道黄俊杰被带去协助调查,其他还有一些裁判也将陆续被调查。我希望他们积极配合警方查清事情,坦白错误才有出路,彻底肃清裁判界的不良风气。”

  周伟新二次落网

  在陆俊和黄俊杰被警方带走之后,河北籍女裁判沈黄颖和广东籍裁判周伟新也被警方带走。

  周伟新的执法在过去的足球联赛中屡屡引发质疑。2002年初,浙江绿城俱乐部向中国足协举报8名裁判涉嫌受贿,其中周伟新被中国足协调查,并主动交代了很多问题,退回所有的赃款。2004年中超联赛北京队与沈阳队的比赛,由于当值主裁判周伟新的一点球判罚,酿成了“国安罢赛”风波;周伟新也被停赛8场……

  沈收上家再收下家

  沈黄颖在中国女子裁判里名气不小,她在2007年成为女子国际级裁判。但是此后在业务上并无太大长进,她的执法引起诸多俱乐部的极大不满。2009年,她被中国足协内部处罚,失去了女足国际级裁判的资格。不过,她之后又出现在了十运会赛场上,同时又因为执法问题引起参赛队的不满。沈黄颖还是今年在成都举行的女足亚洲杯的裁判。

  “沈黄颖差不多是女足裁判里最黑的一个了,收钱丝毫不比男裁判差,属于收了上家再收下家的人。过去几年里,沈黄颖在女足圈里可是怨声载道,很多俱乐部都到中国足协那里告她。沈黄颖是女足裁判中极少数敢收黑钱的裁判,大部分女足裁判还都是不错的。”一位女足教练告诉记者。

  不担心裁判不够用

  一些裁判,甚至之后更多的一线裁判被协助调查,是否会影响联赛和其他一些国际赛事的进行,韦迪表示:“我不担心联赛会受到影响,因为我们还有很多有能力的年轻裁判。他们完全能够担负起执法国内职业联赛的重任。就算裁判人数不够用,我们也可以聘请外籍裁判执法。至于国际赛事,我们已经和国际足联、亚足联沟通过,他们表示支持、赞同我们打击假球、赌球和黑哨的行动,我们会及时调整相关的赛事人员安排。”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