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12岁阿塞拜疆“太子”3亿买9座迪拜豪宅(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08日09:45
迪拜棕榈人工岛别墅成群

  中广网北京3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30分报道,据国外媒体报道,阿塞拜疆一名11岁少年去年以预付货款方式,在名流云集的迪拜棕榈岛上,一口气购入9座海滨豪宅,和英国足球巨星贝克汉姆、好莱坞情侣档皮拉德皮特等好莱坞名人为邻,总值高达4400万美元。

  据了解,这名出手阔绰的少年正是阿塞拜疆总统伊尔哈姆·阿利耶夫的儿子。4400万美元相当于阿塞拜疆一名普通民众工作1万年的所得,而阿利耶夫总统的年薪也不到23万美元。那么,这4400万美元究竟从何而来?我们连线中国之声国际新闻编辑苏玲。

  主持人:这位11岁的总统之子,为什么如此出手阔绰,他的家境究竟如何?

  记者:他的父亲是阿塞拜疆的总统阿利耶夫,阿利耶夫从收入从工资单上看,年收入是22.8万美元。这个收入远远不足以购买迪拜棕榈人工岛的最小的一笔房产。除了这位11岁的小男孩海达尔阿利耶夫,这个记者还发现,有两名和阿利耶夫的女儿同名年纪也大概相仿的女孩也曾经在迪拜购买不动产。这三个人,一共购买的不动产合计大概是7500万美元。

  这个消息是美国《华盛顿邮报》的记者最先报道的,我在看这篇文章的原文的时候,没有找到这个记者什么时候查的迪拜土地开发部的交易记录,从而一下子了解到这名购买了9栋豪宅的小孩的名字,并且是什么时候顺藤摸瓜找到了这个小孩的身份。

  但是这篇文章透露了,这个小男孩买房子日期是在去年2009年,我们知道迪拜房价最高的时候是在2008年的年中。去年是迪拜房价大跌的时候,最低的时候跌到了迪拜房价最高峰的一半。迪拜海端别墅的价格去年大约是每栋270万英镑,这个小男孩花4400万美元买了9栋,大概是每栋是300万英镑的价格,应该是在去年购买的,因为它是高于平均值270万英镑。所以这个11岁的小男孩,选了一个非常适合的时机来迪拜抢购房地产。

  阿塞拜疆这个国家拥有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的资源,现在石油每年的收益是70亿美元。但是据了解,除了繁华的首都第一大港巴库以外,全国800万人口中,大多数人都还很贫困,国民平均所得不到3000美元。

  《华盛顿邮报》这篇文章,花了大量的篇幅介绍了阿塞拜疆的石油收储为主的经济模式和两届总统为父子关系的政治现状。进一步写到,上述的置产案的内幕如果获得了证实就可以证明阿塞拜疆的统治精英如何利用权利自肥,并将搜刮的不义之财转移到国外。

  外交人士和专家也指出,阿塞拜疆曾经在美国的要求下共同出兵阿富汗和伊拉克,国内的民主政治却不断的倒退,而这曾经是美国所指责的,但是在出兵阿富汗和伊拉克以后,美国似乎对此有所批评的声浪有所松动,这也是这篇文章介绍的。

  主持人:这个报道出来之后,国际舆论是哗然,我们非常想知道,阿塞拜疆的总统他本人对这样的事情有何回应,简单的介绍一下?

  记者:当《华盛顿邮报》的记者致电这位总统的发言人时,想求证是不是豪宅是被作为礼物送给小男孩的?但是发言人说我对此不予置评,不想再评论此事,再见。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