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开展商贸旅游项目 打造城市“副中心”(图)

来源:北方网
2010年03月08日08:59

  2009年,天津确立了中心城区“一主两副”的战略部署,西站被列为副中心之一。西站副中心规划建设的推进,也给红桥区带来了商贸旅游发展的新契机。2010年,红桥区将根据“商贸红桥”的功能定位,提速发展该区的商旅服务业。

  2010年的新红桥,将积极打造一批以演艺休闲、餐饮娱乐、商贸购物为特色的文化和商贸旅游项目,以此进一步提升红桥区的吸引力、竞争力和影响力。据了解,今年,红桥区将完成5个重点商贸旅游项目、建设4条特色街、新建8个大型商贸载体、搞好8个商贸旅游文化活动,以实现加快商贸旅游业的繁荣发展。

  5个商贸旅游项目

  每个商旅区都各具风格

  今年,红桥区着力发展的5个重点商贸旅游项目分别为:大胡同商贸区、天津水游城、滨河休闲区、桃花堤、中环美食城。通过进一步对这五个商贸旅游项目的提升改造、完善规划,使每一个商旅区都各具风格。

  大胡同商贸区

  增设游客管理中心


  大胡同商贸区项目是对国家3A旅游景区估衣街进行的延伸性开发,将进一步调整业态、提升硬件。在街面将加设休闲椅、导览图、盆景植物等设施和装饰;举办购物节、民俗节、曲艺演出、音乐路演等活动;夏季开办以经营小百、服装、小吃为主的临时夜市。同时,在大胡同商贸区增设游客管理中心,提升服务品质,吸引更多游客到估衣街购物、休闲。

  天津水游城

  打造“时间型消费”


  天津水游城毗邻规划建设中的西站副中心,占地面积3.78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17.41万平方米。今后,这里将打造成以天津西北角地区为核心,以年轻家庭为主要目标顾客,体现“时间型消费”理念的集购物、餐饮、娱乐、文化、健身、休闲为一体的一站式都市休闲购物中心。

  滨河休闲区

  餐饮娱乐“不夜城”


  滨河休闲区位于三岔河口至西青道延长线的沿河堤岸及泰达城上游国际商业街。其中,近代工业博物馆项目将被打造成集工业展览、会务餐饮、娱乐休闲为一体的高档会所;摩天轮北侧商业载体将引进餐饮休闲企业入驻;上游国际商业街将被打造成为国际化新型社区商业街;完善滨河区域内设施,开办特色餐饮和现场文艺演出的夜市。

  桃花堤

  步步见景整体“升级”


  桃花堤项目沿线全长5.8公里,规划绿地面积约20公顷。今年,将对现有桃花堤以及北洋园大约1公里的范围,实施整体提升改造,利用现有设施打造乾隆御岸、桃红私语、柳外子殿等多个主题小品板块。

  中环美食城

  大餐小吃齐落户


  中环美食城位于红桥区一号路与中环线交口的东西两侧,总占地面积约5000平方米,其中西侧载体建筑面积4400平方米,建大型餐饮城;东侧新建4000余平方米的载体,引进清真饭店及清真小吃企业进驻。

  4条特色街

  每一条街都有文化底蕴


  建设4条特色街也是该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四条特色街各具文化底蕴,明显提高了休闲档次,以独有的文化元素提升红桥区休闲娱乐街区的品位。

  天津创意街

  今年“五一”正式开街


  去年,天津创意街完成了一期改造工程,在试运营的基础上,今年将进一步完善街景设计、商业定位、载体提升及街区商业轮廓打造,总体经营载体面积为6000余平方米,整个街区将于今年“五一”正式开街,这里也将成为以文化创意为主体,将工业文明、津味文化和文化创意产业有机融合的天津文化创意产业特色街区。

  南运河美食街

  高档特色餐饮聚集区


  南运河美食街地处南运河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中,在华鼎轩大酒店、乾明阁休闲会馆等大型餐饮娱乐业运营的基础上,加快并完善南运河美食街其他载体的建设,吸引高档餐饮企业进驻经营,使其成为本市高档特色餐饮的聚集区。

  天津酒文化街

  未来发展工业旅游


  天津酒文化街位于向东路一号路至三号路段沿线,全长约460米。今年,酒文化街将完成总体设计规划,开发建设商贸载体,引进餐饮娱乐企业进驻、经营。合理植入酒文化元素,新建酒文化街标志性牌楼,整修沿路街景,增设体现酒文化的雕塑和设施等。以此,进一步开发津酒文化园,发展工业旅游。

  潞河风情街

  特色文化餐饮街区

  潞河风情街位于西沽公园西北侧,今年,该项目计划在完成西沽公园提升改造的基础上,实施潞河风情街的建设,积极吸引有特色的餐饮、娱乐企业进驻,形成本市独具特色的文化餐饮街区。

  8个商贸旅游文化活动

  今年,红桥区还将加大力度搞好商贸旅游文化活动,做到“月月有节,节节精彩”。据介绍,要搞好的8个商贸旅游文化活动分别是:“发觉创意”天津创意街嘉年华;“新年新体验,欢乐在红桥”文艺娱乐大串烧;民间花会踩街巡游闹新春;天津市运河桃花旅游节;天津创意街开街庆典;滨河休闲区夏日狂欢节;天津水游城开业庆典及购物美食休闲节;“百年老街,荣耀津门”估衣街十一黄金周系列活动。

  此外,红桥区还将开展群众文艺演出、书画笔会、工艺品展卖、创意沙龙、创意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民间绝活展示体验、行为艺术表演、动漫真人秀、极限运动表演、特色小吃展卖、美食酬宾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广大顾客、游客到此购物、就餐、休闲、娱乐。

  8个大型商贸载体

  此外,新建8个大型商贸载体进一步全面扩大红桥区的商贸旅游区域,餐饮娱乐、文化休闲、旅游观光、高档公寓、星级酒店、高端百货、精品商店、大型超市等场所能满足更多市民及游客的休闲需求。商业办公、金融机构的落户也将使新建商贸载体的经营范围更加多元化。

  天津陆家嘴广场

  其规划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以后,这里将打造成集商业、办公、文化、娱乐、餐饮、酒店、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现代服务业集聚平台。

  大胡同海河华鼎综合商贸区

  其总占地面积2.28公顷,总建筑面积15.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4亿元人民币。以后,这里将被打造成集写字楼、酒店、公寓、商业为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商务商业中心。

  泰达城商业区

  位于泰达城R3地块,新建建筑面积约38万平方米,建成后,这里将引进高端百货、精品店、高档酒店、大型超市、餐饮、娱乐等项目进驻经营。

  水西庄民俗园

  其占地21.7公顷,总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将被打造为集旅游观光、文化休闲、餐饮娱乐为一体的历史文化名园。

  红桥广场

  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这里以后将被打造成集商业、餐饮、娱乐、休闲、写字楼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

  长安大厦

  总建筑面积2.06万平方米,建成后,这里将成为吸引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机构进驻的综合商务载体。

  洪湖雅园

  公建建筑面积达4.3万平方米,以后,这里将引进百货、餐饮、星级酒店、娱乐等项目进驻经营。

  南头窑地区

  公建建筑面积9.7万平方米,建成后,这里将引进大型超市、餐饮、娱乐等项目进驻经营。

    (记者 张珊珊)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