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图片频道 > 国际图片

加拿大将发行塑料钞票 更耐用更难伪造(图)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3月08日10:02
吉拉德介绍加拿大新型塑料货币

  环球网实习记者关翔报道,据加拿大《环球华网》3月6日报道,加拿大财政部长吉姆?弗拉赫蒂上周四宣布,加拿大将在明年使用新的塑料聚合物钞票,并以此替代目前流通的纸币。

  预计加拿大银行将在未来一年半内开始印制新币。加拿大银行发言人朱莉?吉拉德就此表示,新币更加耐用,使用寿命也是纸币的两到三倍。新币还将使用多种防伪措施,验明真伪也十分方便。

  目前制造新币的聚合材料只有澳大利亚一家公司能够生产。吉拉德说:“即使这样,加拿大还将印制这种新币。”

  加拿大新币将采用全新设计,包括在纸币上留一个小窗口以防止影印。另外1元和2元硬币的生产材料也将予以改变以降低制造成本。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