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米歇尔捐就职礼服 华裔作品入美国家历史博物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8日10:27
  中新网3月8日电据美国《星岛日报》援引美联社报道,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去年在总统就职舞会上所穿的典雅长裙,将捐予华盛顿史密森国家历史博物馆,本周起将公开展览。设计这袭晚装的华裔时装设计师师吴季刚,届时也会参与盛典。

  米歇尔在奥巴马总统就职典礼当晚,与丈夫出席10场官方舞会时,所穿的单肩白色晚装一直是全场的焦点,米歇尔已决定9日,把这件礼服捐赠给史密森国家美国历史博物馆,作为馆方在翌日“第一夫人收藏展”中的其中一件主题展品。

  展览从1951年起的艾森豪威尔威尔夫人开始至现在的米歇尔,一共搜罗10位第一夫人的就职舞会晚装,福特总统由于是在“水门事件”后接替尼克逊上任,并没有宣誓就职大典,因此其夫人只有国宴时所穿的晚装以供展览。

  从1912年开始,史密森博物馆就向届任第一夫人提出获捐具代表性个人物品的请求,除了已成传统的就职舞会晚装外,不少第一夫人也捐出白宫瓷器和其它随身物。

  这次展出除了可让民众一饱眼福之余,也是设计师吴季刚另一次宣传的良机。27岁的他,去年为米歇尔设计了这袭镶以无数珠片的长礼服,即在时装界声名大噪。此外,纽约亨廷顿高中的时装专科学生,也获奥巴马总统邀请出席9日的展览揭幕式。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