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9岁打工妹凌晨问路 遭暴力强奸窒息死亡(图)

来源:浙江在线
2010年03月08日10:42
图为案发现场。(沈孙晖 摄)
图为案发现场。(沈孙晖 摄)

  浙江在线03月08日讯 鄞州鄞县大道与宁南路的交叉口路边有一处绿化带,几株茶花树长得格外茂盛鲜艳。可在茶花树背后曾发生的一幕,却是那么的可怕丑陋:2月25日凌晨,一名刚来宁波3天的安徽打工妹小刘问路时遇人不淑,遭到暴力性侵犯后窒息死亡,并被埋尸草丛下。

  现场地上一处祭拜烧过的痕迹,几根燃尽的香,仿佛在叹息着这位妙龄少女的不幸遭遇。但令人欣慰的是,鄞州警方经过10天10夜的奋战,已于前晚在鄞州高桥芦港村将凶手马某抓获。

  清洁工钳住一只脚

  2月26日下午3时40分左右,一名打扫卫生的阿姨跑到鄞县大道与宁南路交界口路边的草丛里“方便”。突然,她发现旁边的一堆草丛很异常,拱得特别高,下面像是埋了什么东西。她不禁有些害怕,便叫了一位男清洁工来查看。男清洁工用夹垃圾的钳子往草丛中一钳,居然钳到了一只脚,吓得他赶紧报了警。

  鄞州钟公庙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并向区公安分局主要领导汇报情况。民警通过现场勘查,果然发现在草丛下埋着一具女尸。有人拔掉几簇草后,把尸体放置在凹陷的泥土上,再用拔起的草覆盖好。而现场处在路边绿化带的隐蔽角落,外有树木遮挡,常人难以发现。

  鄞州警方判断这是一起凶杀案,立即成立专案组。

  死者刚来宁波打工

  专案组民警经过调查走访,当晚6时多,死者的身份被确认了。这名女孩姓刘,19岁,安徽安庆望江县人。2月22日,小刘跟着表哥赵某等,坐车从老家来到宁波。次日,她经人介绍,来到鄞州麒麟大厦附近一家大型连锁快餐店打工,当晚就住进了快餐店安排的集体宿舍。

  民警查到,小刘的宿舍离快餐店只有四五百米路程。她初来乍到,对地形很不熟悉,上下班都走同一条路,且最多只走过3趟。2月24日晚,原本开朗健谈的小刘因心情不好,离开集体宿舍后,就再也没有回来……民警随即对小刘上下班路途沿线的店面和过往行人展开调查访问,同时还查看了路面监控录像。

  艰苦排查凶徒落网

  3月5日晚上,警方根据大量调查的信息,判断嫌疑人可能是一名拉面店的员工。

  前晚9时,民警终于找到了嫌疑人曾打工的江东某拉面店。据老板讲,该男子姓马,是青海人。因手艺不好,他在小刘来甬的同一天被辞退了。后来,马某经人介绍,在鄞州高桥一家拉面店工作,住在高桥芦港村一暂住房里。

  当晚11时左右,专案组民警赶到高桥芦港村将马某抓获。

  少女问路惨遭杀害

  经查,马某是青海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人,文盲。他与被害的小刘年龄相仿,来宁波已有一年左右。2月22日被店老板辞退后,马某到处找工作,晚上就用捡来的一张身份证,在网吧或小旅馆栖身。

  2月24日晚,心情不好的小刘在万达广场四处闲逛,谁知人生地不熟的她竟迷路了。而她问路时,恰好遇上了因找不到工作也在乱逛的马某。悲剧就此拉开序幕……

  据马某交代,当时两人聊得蛮投机,一起走了一个多小时。2月25日0时10分,他们走到了鄞县大道和宁南路交叉口路边的绿化带。当时,马某提出要和小刘发生性关系,遭到小刘断然拒绝。

  此时,马某凶相毕露,强行将小刘拖进绿化带后的草丛里,拳打脚踢,对其实施暴力性侵犯,结果导致小刘窒息死亡。他将小刘掩盖后,在绿化带旁的一条小河里洗干净手,随后离开了现场。

  小刘的死给家人带来了巨大的悲痛。据小刘的亲戚讲,她家庭困难,还有个弟弟在读书。因父亲身体不太好,她母亲扛起了家庭的重担。为此,小刘想打工赚钱,分担母亲的压力。可如今,这位懂事的妙龄少女却香消玉殒……

  昨天,嫌疑人马某已被鄞州警方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