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约误杀10名阿富汗少年 卡尔扎伊发抚恤金(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3月08日10:43
  2009年12月,北约驻阿富汗部队在阿富汗东部一次夜袭行动中因情报错误误杀10名青少年,其中8名来自同一个家庭。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泰晤士报》8日报道,2009年12月,北约驻阿富汗部队在阿富汗东部一次夜袭行动中因情报错误误杀10名青少年,其中8名来自同一个家庭。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决定为被害者亲属支付每人10万阿富汗尼(阿富汗货币,约合1300英镑或人民币14500元)的抚恤金。

  10名死者都是无辜的

  2009年12月,北约驻阿富汗部队曾对阿富汗东部与巴基斯坦边境交界处的山区发动一次袭击。北约曾称,受害者曾因参与制造和走私简易爆炸装置,被认为是发动一系列暴力袭击事件的武装组织而被杀。这10名受害者年龄在12到18岁之间,后来调查发现,所有这10名死者均是无辜平民。

  每名受害者亲属被支付10万阿富汗尼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决定支付受害者家人或亲属每人10万阿富汗尼(阿富汗货币,约合人民币14500元)的抚恤金。不过卡尔扎伊拒绝告诉受害者亲属谁杀害了他们的孩子,也拒绝透露凶手是否将面临审判。

  北约高级官员暗示行动是由阿富汗发起

  卡尔扎伊的高级顾问、调查小组负责人阿萨杜拉·瓦法(AsadullahWafa)称,凶手是从喀布尔上空起飞的,北约随行首席法律顾问理查德·格罗斯(ColonelJohnGross)指出,驻阿美军虽然参与了行动但却没有掌控领导权,这位北约高级官员暗示,此次行动的发起者其实是阿富汗。在此次夜袭中失去两名孩子、四个侄子还有两名兄弟的法罗奇·阿卜杜勒·拉贾奇(FarooqAbulAjan)指责道,“没有人出面为这起事件负责本身就是总统卡尔扎伊的责任,我只是想知道是谁杀了我的亲人”。(李冉)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