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萨科齐:欧元区国家“准备好”向希腊伸出援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08日10:40
  中国日报网消息:综合外电报道,法国总统萨科齐3月7日与希腊总理乔治·帕潘德里欧在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有必要的话”,欧元区国家准备帮助希腊走出目前的财政危机。

  萨科齐在当天结束与帕潘德里欧的会谈后说:“我想非常明确地表示,如果必要的话,欧元区国家将履行承诺,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如果希腊需要我们,我们会伸出援手。”他还补充说,希腊目前不需要资金支持,暗示这些国家不会推出紧急援助计划。

  萨科齐指出,针对希腊债务危机,16个欧元区国家目前正在研究“若干具体措施”,不过他没有透露有关细节。

  目前帕潘德里欧正在寻求欧元区主要国家的援助承诺,以期安抚市场并降低该国居高不下的借款成本。据悉,欧元区有些国家不同意希腊向IMF求救,有些政界人士认为这是令欧洲蒙受耻辱的退步行为。

  帕潘德里欧5日起先后访问卢森堡和德国,得到卢森堡首相容克和德国总理默克尔的积极回应。在结束法国访问之后,他准备9日飞往美国向奥巴马寻求援助。到目前为止,德国和其他欧盟成员国领导人拒绝为希腊提供紧急援助。据悉,希腊在今年5月前迫切需要200亿欧元(约合270亿美元)的紧急救援款项以偿还债务。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