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温哥华警察“错打无辜”:华裔受害人控市府索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8日11:02
  中新网3月8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年初引起社会关注的温哥华警察“错打无辜”案件,华裔受害者吴耀伟与律师瓦德(CameronWard)不满三角洲警方侦办进度缓慢,当地时间5日上午于卑诗高等法院对温哥华市府、三角洲市府及两名涉案警员提出告诉。

  列治文学务委员区泽光、史维会共同主席列国远、加和会会长朱伟光、媒体人姚永安及卢汉豪等人组成的事件关注组5日举行记者会。吴耀伟在瓦德建议下并未露面。

  关注组发表声明,谴责警方出尔反尔,案件交由三角洲警方调查后,瓦德多次索取涉案警员口供、报案录音、警察无线电对话内容等,虽然温哥华市警长朱小荪口头允诺,三角洲警方却迟迟不愿提供。

  关注组并表示,事件发生已经一个多月,涉案警员未有责罚,仍在工作岗位,有明显优惠待遇。

  朱伟光强调,此案英语能力和“认错人”毫无关系,吴耀伟虽英文不好,介绍自己名字绰绰有余,涉案警员在未确认身份下,不分青红皂白打人,令人怀疑是否适任。

  姚永安指出,经医师诊断,吴耀伟出现创伤后压力症候,且眼伤未复元,仍在家中休养。关注组募得七千多元善款已陆续提供给吴家。

  温哥华市居民吴耀伟是1月21日凌晨遭两名前来处理家暴案件的警员于家门前殴打,导致眼骨爆裂、身体多处受伤。警方事后承认疏失,表明对象应为该屋地下室的夫妻。(萧为伦)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