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专家:女白领要“敢于”晒太阳防骨质疏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8日11:09
  新华网重庆3月8日专电(记者刘卫宏)经常到户外晒晒太阳,能有效降低骨质疏松的发生。专家提醒,尤其是“爱美之心”更重的女白领,要规律饮食,春天来了要“敢于”晒晒太阳。

  我国骨质疏松症的发病率近年来呈增长趋势,且发病年龄变小。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徐梓辉介绍,出现骨质疏松的主要原因是饮食不规律、日晒和运动减少造成的。因此女白领们要特别注意,不能因工作忙碌而忽视运动,不能为了身材苗条而过于节食或经常饮食不规律,不能为了美白而严密防晒,否则,可能在三四十岁时就患上骨质疏松症。

  徐梓辉主任介绍,在阳光明媚的春天可以适当晒晒太阳,尤其是上午10时至11时晒太阳最好。这个时间段空气比较好,紫外线偏低,感觉温暖柔和,可以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此外,晒太阳时最好晒一下双腿,能很好地驱除腿部寒气,有效缓解小腿抽筋,并能加速腿部钙质吸收,预防骨质疏松。晒太阳之后,应多食含维生素A的食物及新鲜蔬菜和水果,以维持皮肤的正常功能。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