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大部分地区将迎来雨雪天气 > 10雨雪消息

“惊蛰”后气温不升反降 河北22县市遭大雪袭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8日11:28
  中新社石家庄3月8日电(记者牛琳)“惊蛰”已过两天,地处华北地区的河北省未见春意萌动,该省22个县市从7日下午开始再逢大雪来袭。

  8日上午的河北省会石家庄被厚约8厘米的积雪覆盖,天空继续飘着雪花。由于气温骤降,有些已经换上春装的年轻人又裹上了厚厚的羽绒服。道路上车辆行驶缓慢,民众出行受到一定影响。出租车在雨雪天气里很抢手,记者等了15分钟方才打到一辆刚刚下了客人的出租车。

  河北省气象台最新透露,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从7日下午开始,降雪天气覆盖河北省除沧州、衡水、邢台东部和邯郸东部外的大部分地区。截至8日8时,该省张家口中部、保定西部和石家庄西部等地22县市降大雪,另有21县市降中雪,遭逢小雪润泽的县市更达58个。

  河北省气象台高级工程师郭迎春说,该省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预计8日白天到夜间,该省张家口、承德、保定、廊坊、石家庄、邢台的部分地区将出现对交通有较大影响的道路结冰现象。

  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部门透露,路政部门及时上路撒融雪剂,目前该省高速公路地市级站口和主线畅通,个别小站口由于车流量太大限制通行,部分路段缓慢通行。

  石家庄机场航班受降雪影响较大,至8日10时,10个航班被迫延误。截至记者发稿时,部分航班已恢复。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8日白天,该省大部仍有小到中雪,夜间到9日全省逐渐转晴。

  河北省农业厅表示,此次降雪对该省春旱有所缓解,但气温下降将推迟农作物返青,部分地区可能会出现冻害。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