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民警斗智斗勇擒毒贩 斩断天津成都贩毒通道(图)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3月08日11:34




  面对睿智的缉毒民警,毒贩变得更加小心谨慎。面对狡猾的毒贩,缉毒民警变得更加耐心周密。成都毒贩盯上了天津这块风水宝地,一张跨省贩毒网络开始铺展延伸。与此同时,天津缉毒警方也在紧锣密鼓地编织着一张缉毒大网。于是一场看不到硝烟的暗战,在天津这个国际化大都市悄然上演。

  迪厅、网吧、KTV,组成了城市娱乐的梦幻世界。而在这丰富多彩的休闲背后,也隐藏着社会的阴暗。贩卖毒品成为这种阴暗角落的重头戏。正是由于市场的需求,毒贩才将眼光放在了正在迎头起飞的天津滨海新区。日前,本市滨海新区大港缉毒警方,经过跟踪追击,巧妙周旋,在一番斗智斗勇后,破获了滨海新区今年首起特大贩毒案,斩断了一条跨省贩毒通道,包括上下线在内的5名涉案人员落网,缴获冰毒等毒品1公斤多。

  扫毒行动牵出毒源

  顺风KTV(化名)坐落在滨海新区大港界内的一条繁华街道上,每到夜晚,这里便成为众多青年的休闲去处。去年9月中旬一天晚上,五六名男女青年正在一个单间内疯狂飙歌劲舞。大约晚上十一点半左右,一名服务员神秘地叫走了其中一名男孩,十分钟后,回来的男孩向全屋人员宣布,今天将会有个刺激项目上演。随着话音落下,刚出现的服务员端上了一些瓶瓶罐罐,见到这些物品,其中一些人立即兴奋起来,原来这个刺激的项目就是吸食冰毒,俗称“溜冰”。

  就在这些男女青年沉浸在吸食毒品的亢奋状态时,KTV单间的房门突然被打开,数名男子出现在屋中,主持“溜冰”的男孩,在看清站在眼前的一名男子的模样后,喊了一声“妈呀”,便要夺门而逃,当即被身后的男子扑倒在地,并瞬时间被戴上了锃亮的手铐。原来这是公安大港分局缉毒大队在进行扫毒行动。屋中立刻混乱起来,但很快就被缉毒民警控制了局面。扫毒行动顺利完成。

  公安大港分局缉毒大队的两间讯问室中,KTV服务员王东承认了自己贩卖冰毒的事实。王东交代,大约一个月前,一名30多岁的男子来娱乐时,与他搭话,聊得投机后,便询问他想不想挣钱,随后和盘托出了贩卖冰毒的想法。王东负责联系“顾客”,然后给这名男子打电话,这名男子便带毒前来。每介绍一个“顾客”,王东便会从中获取一定的“好处”。提到这名男子,王东交代他从来也没有问过这个人的姓名,一般只喊三哥。在继续讯问中,王东还透露出一个细节,有两次好像三哥手上也没有货,便看到另一名男子赶来送,这名男子看样子是从市区来的。

  “溜冰”男孩沈键曾经被警方多次处理过。此次扫毒行动中,第一个冲入KTV单间的,正是曾经与沈键对过手的缉毒民警,所以沈键一眼认出后,才惊恐地急于玩命逃脱。他交代,服务员曾经说到过的三哥他也知道,但是据吸毒圈子里的人透露,其实三哥背后还有一个大老板,据说不仅货色好,而且数量大,好像是从南方直接过来的。

  神秘男子频繁往来津蓉

  公安大港分局会议室内,案情分析会随着审讯结束随即召开。根据二人的交代以及公安大港分局刑侦支队缉毒大队对近日毒情的摸查,很明显,一个贩卖毒品的网络开始浮出水面。而这条牵动毒网的大鱼又会是谁呢?缉毒大队很快围绕新出现的毒情,进行全面侦查部署。经过近两个月的艰苦侦查,贩毒网络的基本脉络被警方摸到。去年11月中下旬的一天,一名中等身材的男子出现在河西区西南楼附近的中环线上,他打扮休闲,看似在街道上闲逛,但总是警惕地环顾左右。而同时,在这名男子身前身后,正有数双犀利的眼睛注视着他的一举一动。注视着这名男子的正是公安大港分局缉毒大队的缉毒民警,而被跟踪的男子也正是这张毒网中的关键人物——四川成都人黄杰。随后,缉毒大队进行了周密的部署。缉毒大队队长、曾经屡次破获特大毒品案件的董健,亲自带领侦查小组,对黄杰进行监控。黄杰今年只有23岁,成都人,在本市没有职业,没有稳定可靠的收入,但却经常出入高档消费和娱乐场所,而且总有人与他接触。更让缉毒民警感到可疑的是,黄杰基本上每个月都要到成都去一趟。难道成都就是这个毒网的源头。

  成都毒贩看好津门市场

  正如警方判断,黄杰频繁往来津蓉,正是实施跨省贩卖毒品事宜。去年六月份,黄杰与成都的一名男子相识,由于黄杰一直在本市混迹,对天津比较了解,二人确立了从成都向天津贩卖毒品的意向。经过这名男子介绍,黄杰又认识了一名叫张繁盛的上家,货源就从张繁盛处购进。黄杰几次到成都,都没见过张繁盛本人,只通过电话联系,而与黄杰实际见面的人员,均为张繁盛的马仔。在交谈中黄杰听马仔称,盛哥说,天津滨海新区正在发展,势头不小,未来应该有个好的(贩毒)市场,要在那里打开销路,拓展(贩毒)网络。是成都人又对天津熟悉的黄杰一出现,张繁盛便认为正是把毒品推入天津市场的良好机会。就这样,一个跨省贩卖毒品的网络开始在津蓉间延伸。去年11月中旬,就在黄杰准备再次赶赴成都洽谈贩毒业务时,大港缉毒警方将他划入了侦查视线。四个侦查小组,轮番开始对黄杰进行跟踪,黄杰进入的每一个场所以及接触的每一个人,缉毒民警都要实施严密的审查。很显然,黄杰出没的一些歌厅迪厅等娱乐场所以及在其中接触的一些人,与他向外销毒有直接的关系。11月下旬。监控小组向缉毒大队发回信息,黄杰将再次赶往成都购毒。为了保证能够完全掌握这个新开辟的跨省贩毒网络全貌,公安大港分局主管刑侦工作的副分局长高洪景指示:放出长线,查清全网,一举摧毁。于是缉毒大队决定暂时不惊动黄杰,派出民警化装“护送”黄杰进蓉。到达成都的黄杰开始走亲访友,好像悠闲游玩的样子。在会见了六七名朋友,并游玩了几处景点后,返回了天津。整个过程看上去,黄杰根本没有任何贩毒的痕迹。但对于专业打击毒品犯罪的缉毒民警来说,早已经从这个貌似平常的行程中,看出了其中的端倪。

  毒贩玩起暗渡陈仓

  大港缉毒大队会议室已经连续十余个夜晚彻夜灯火通明。这样的工作方式,早已让这些奋战在缉毒一线的民警成为习惯。追寻黄杰行踪的情报,不断地汇总到这里,这里已经成为这次对毒贩打击行动的中枢。根据黄杰在成都的表现,警方判断,黄杰已经和上家毒贩联系,并完成了购毒事宜,但种种迹象表明黄杰并没有亲自携带毒品回津。这只能说明一个问题,狡猾的毒贩一定改变了以往由购毒者带着毒品入津的传统方式,他们正在使用一种新的,更加隐蔽的方式,在这条新开辟的跨省贩毒通道上运送毒品。这个新方式很可能实施的是明修栈道暗渡陈仓。鉴于案情在不断明了扩大,大港缉毒大队立即向市刑侦局禁毒处进行通报。市刑侦局主管禁毒工作的副局长丁国兴指示禁毒处全力介入配合侦查。当即,由市刑侦局禁毒处、公安大港分局刑侦支队缉毒大队以及市公安局有关部门联合组成的专案组宣布成立。专案组认为,黄杰贩毒网络的贩毒形式,很可能有所改变,此次的跨省贩毒,不再是以往毒源地与毒散地两个上下家,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由毒散地毒贩带回毒品的单纯交易。很可能是毒源地的毒贩介入到了毒散地实施贩毒。专案组决定,加强对黄杰的监控力度,监控级别提升到最高级全天候24小时实施,力争在黄杰的身上找到撕开毒网的突破口。

  暗战拿下5毒贩缴毒1公斤

  进入2010年,黄杰开始沉寂了下来。除了一般的应酬之外,深居简出。而专案组的监控却从来没有停止过。毒贩如此沉得住气,一来说明毒贩越来越狡猾,二来说明这背后应该还有更大的贩毒交易在酝酿。果然没几天,黄杰又开始与成都频繁联络起来,而且据情报显示,贩卖毒品数量较大。专案组成员开始兴奋起来,一场大的缉毒战役在即。1月6日晚,黄杰终于有所动作。他从位于西南楼的暂住地出来后,来回打车转悠了两个小时后,一头扎入了位于河西下瓦房附近的一个迪厅内。而在此间他停留了一个多小时后,突然出门打车离开。在开出一段距离后,又再次折回。而这一切,均被已经蹲守在迪厅外面的四组缉毒民警所掌控。再次折回的黄杰似乎是在等候有人前来,前来的会不会就是成都来人,缉毒民警一刻也不敢松懈。1月7日凌晨,两男一女驾驶一辆车来与黄杰碰面,四人随即前往位于佟楼附近的一家快餐店。在快餐店,几人闲坐了一会儿,黄杰突然打车离开,向华苑方向驶去,并于20分钟后返回。

  现场指挥人员根据黄杰的行踪判定,黄杰应该从上家拿到了货物,而与他碰面始终没有离去的三人,应该是等待要货的下家。如果此刻不进行收网,恐怕会遗失战机。专案组指挥部果断下达收网命令,缉毒民警立即冲入快餐店内,迅速将黄杰等四人擒获,当场收缴正准备交易的冰毒一小包。显然黄杰手中不会只有如此少量的毒品。经过突审,黄杰交代,成都上家何轩雅(女)已经到达本市,刚才他出去的20分钟,就是与她接头,拿回的一小包毒品只是为了验验货,但是何轩雅住在哪里,他也不知道,刚才他也是漫无目的地乱走,在接到何轩雅的电话后,在华苑的一个僻静街道见了一面。听何轩雅称住在一个网吧旅店中,何轩雅还提到321数字。

  现场指挥的大港缉毒大队队长董健,立即在华苑一带寻找与321有关的网吧。一个多小时后,位于水上村附近的一个带有住宿功能的高级网吧,进入了民警的视野。这个网吧有一个321房间。缉毒民警当即组织抓捕,在这个房间中终于见到了从成都来津的何轩雅。面对突然出现的缉毒民警,何轩雅表现得非常镇定。带队的董健仔细观察着这个和宾馆一样的网吧单间。当眼光扫到屋角的垃圾桶时,眼前一亮,就在缉毒民警将垃圾桶拿起时,何轩雅瘫坐在地上。民警从垃圾桶中收缴了毒品19包,共计1000余克的冰毒。

  原来,成都的张繁盛始终在幕后指挥,从不露面,连已经给他送过好几次货物的何轩雅也没有见到过这个盛哥是什么模样。这次贩毒,盛哥也没有告诉何轩雅到天津把毒品交给谁,同时也没有告诉接货的黄杰,是谁来送货。二人均是与盛哥单线联络,等1月6日何轩雅到津后,盛哥用电话操控黄杰和何轩雅,直到二人于1月7日凌晨碰面,才互相知道对方是谁。尽管狡猾的毒贩用尽种种伎俩,但还是没能逃脱缉毒民警的禁毒大网。截至昨天,涉案人员均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滨海新区今年首个跨省特大贩毒案告破。

  (文中涉案人员均为化名)

  (新报记者 刘峦 宫伟 通讯员 容源 左今声)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